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衝擊港立法會被捕者名單曝光含網媒總編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
20日,香港警方再次拘捕了4名涉嫌衝擊立法會的人士,其中包括網媒《本土新聞》總編輯梁錦祥,另有一人為泛民激進派——熱血公民成員,至今共有10人被捕,被捕人士名單亦被曝光。
據香港媒體報導,警方於日前拘捕了6名涉嫌衝擊及毀壞立法會玻璃門及外牆的嫌疑人後,20日,警方再次拘捕了4名嫌疑人,他們年齡介乎17至54歲之間,嫌疑人犯不誠實取用電腦、非法集結及刑事毀壞等罪名。
據悉,其中一人為網媒《本土新聞》總編輯梁錦祥,另有一人為熱血公民成員,此消息得到熱血公民創辦人黃洋達確認,黃指該成員非活躍人士,也沒有跟隨組織編更留守,該成員曾在網上討論區發表有關爆破玻璃留言。黃強調熱血公民無策劃衝擊,又指內部認為衝擊是鹵莽、不明智行為。
《本土新聞》說梁錦祥被懷疑策劃衝擊行動被捕,強調梁當時有佩戴記者證在場採訪,指摘警方侵犯新聞自由。《本土新聞》晚上8時30分再發文,稱梁被扣留於觀塘警署,有律師陪同,之後會轉往中區警署。警方懷疑梁是幕後指揮及行動策劃者,以涉嫌刑事毀壞罪名將他拘捕。
據悉,警方仍然在搜捕砸壞立法會玻璃的參與者,包括疑似涉案的熱血公民網節目主持人、外號「法國佬」的張姓男子。而「法國佬」昨深夜在旺角佔領區主持節目。
衝擊立法會被捕人士分別為: 姓戴(24歲)日式餐廳廚師,涉刑毀;姓石(24歲)無業,涉刑毀;姓張(23歲)無業,涉刑毀;姓鄭(18歲)酒樓廚師,涉刑毀;姓歐陽(23歲)美國留學,涉襲警;姓袁(19歲)任職售貨員,涉襲警;梁錦祥(54歲)網媒《本土新聞》總編輯及網台MyRadio台長,涉刑毀;姓黃(22歲)客戶服務操作員,涉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非法集結;姓周(21歲)社工助理,涉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非法集結;姓李(17歲)中六學生,涉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非法集結。
19日凌晨1時左右,十幾名蒙面或戴著面具的示威者使用鐵馬撞擊香港立法會外的玻璃門,造成至少有三道玻璃門被撞毀,有示威者衝入立法會內。期間,有其他示威者及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曾嚐試阻攔未果。張超雄問示威者為何要撞玻璃,有示威者回答他要阻止網絡23條通過,張說立法會今天根本沒有這議程,質疑示威者被他人誤導。
事件發生後,香港政府、建制派、泛民派均對事件表示譴責,有佔領者強調他們一直以來都堅持和平表達訴求,衝擊立法會的示威者並不能代表他們。學聯、學民均對事件表示不理解、困惑。
旺角佔領區的不少留守者表示,衝擊立法會大樓並自稱是旺角留守者的人全是很生的面孔,懷疑這些人是渾水摸魚讓整個運動變質。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表示同意主席曾鈺成所指,衝擊立法會的人與佔領人士是兩批不同的示威者。
香港《明報》報導說,葉國謙週四接受港台訪問時表示,立法會保安也有提到,在19日事發過程中,有佔領者和衝擊者發生強烈爭執,佔領者拒絕這種衝擊大樓的行為。
有評論人士認為,事件發生時間與過程都存在詭異,懷疑是當局整個清場行動的精心籌劃和部署。香港時事評論員黎則奮撰文對事件進行了分析。他認為,這次暴力衝擊立法會事件時間之巧合和過程之詭異,不能不令人懷疑別有內情,是梁振英政權對整個清場行動的精心籌劃和部署。
他在文章中還認為,警方早已掌控網絡上散佈的假消息,在衝擊現場,警方讓幪面漢在電視鏡頭前充分表演之後才採取行動,他質疑整宗事件是由警方炮製一場令公眾厭惡的暴力衝擊
文中還說,有人已認出其中兩個蒙面示威者曾經在旺角帶領暴徒衝擊留守的佔領者,說明每次警民衝突「必定有鬼的說法是有根據的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質疑,衝擊者打破玻璃門後卻不進佔大樓,而且衝擊行動對雨傘運動絕對起著反效果。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1月21日訊責任編輯:蘇漾】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