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五公斤炒到1,500元 中國客淘寶狂掃日本大米

★天網短評★蠅營苟狗的中共,雖然只得一黨專政,但每代每次安插一些人作叛而又不起眼的”先著”,但到時發現了,人民遭忽悠斲害了好些年頭,然後又另一批所謂”正義”的人上台去搞反對反腐,又在自身危機中忽悠人民好一段時間;實際共產黨為中國人民做過甚麼?或剩下甚麼好處?到頭來人民依然故我一無所有,很快幾十年過去,人民還是受忽悠的人群,而官還是獨享特權貪腐獨利的一堆,在大環境破壞及毒食用品內求存的人,一生有多少個幾十年去讓中共繼續忽悠?


■繼電飯煲和馬桶蓋後,日本大米成為中國遊客掃貨的新目標。

■淘寶有日本大米出售,五公斤(紅圈示)炒到一千五百元。

■日本大米在中國熱銷,北京市民在超市爭相購買。
這年頭,中國遊客太瘋狂!繼搶購日本電飯煲和馬桶蓋後,中國旅客又在日本掀起搶購大米熱潮,有人甚至不惜花費近一千五百元(人民幣下同),購買五公斤的日本大米。有人甚至在淘寶網打正旗號販售日本米,標榜日本米不像中國稻農會用農藥,也沒有重金屬污染。與此相應的是,內地大城市的日本大米售價也被炒高五倍。有網民則嘲諷國人腦子不轉彎:「日本米買回來了,中國水是污染的,這有何用?」
據台灣《自由時報》引述日本最大農產品批發商農業合作社協會全國聯合會的數據報道,雖然中國進口的日本大米數量仍佔少數,去年僅為一百六十噸,但已比二○一三年多出兩倍以上,反映大陸人對自家生產的農產品逐漸喪失信心。

污染嚴重 稻農拒食自家大米
報道稱,在中國食物安全屢亮紅燈下,內地民眾四出搶買外國產品,香港奶粉率先「遭殃」,繼而是歐洲嬰兒配方奶粉,接續是新西蘭牛奶,最新被盯上的目標是日本大米。中國環保局去年四月公佈的研究指出,全國有多達一成六的土壤遭受污染。在部份地區,因為土壤污染嚴重,稻農拒絕食用自己種植的大米。二○○三年五月,廣東省發佈的抽樣調查結果顯示,高達四成四的大米鎘含量超標。
由於擔心國產食米並不安全,中國消費者轉而購買泰國米作為替代品。人們選擇食用泰國米,主要是出於價錢考慮,畢竟日本米售價不菲,隨時是中國米近十倍的價格。然而隨着需求不斷上升,加上近期日元對人民幣快速貶值,使得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寧願購買日本大米,他們通過旅遊掃貨,或經過淘寶網等平台,向日本個人供應商直接購買日本米。
另據日經中文網報道,不只中國遊客在日本搶購大米,中國市場的日產大米銷情也普遍看漲,顯示出備受歡迎跡象。今年一月二十一日起,上海港資百貨商場「久光百貨」的地下一層食品賣場,開始銷售日本山形縣產的「艷姬」新米,價格為每袋兩公斤裝一百九十八元。據銷售經理稱,平均每天可銷售五至六袋,一月二十三日有顧客一人就買了十袋。在日本,同一牌子的大米十公斤裝售價約合人民幣二百元,中國的售價接近日本市價的五倍。
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中國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稻生產國和消費國,也是水稻淨出口國,每年有大批稻米被運往亞洲和非洲。不過,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在過去三年裏,中國已變成了大米淨進口國,積極謀求從越南、巴基斯坦和緬甸等國進口稻米。

台灣《自由時報》/日經中文網
中國客最愛的日本貨
大米(越光米)
‧不含化學農藥,不含重金屬,比國內大米安全
馬桶蓋
‧除菌、瞬間加溫、調節水流,實用及環保
電飯煲
‧加熱均勻,做出的米飯味香可口
護膚化妝品
‧品種豐富,免費試用,多有折扣,價格合理
手錶(精工、星辰光動能)
‧技術先進,質量過硬,價格合理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27日訊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