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梁振英頭像廁紙遭中共扣查


■印有梁振英頭像的廁紙被中共扣查。
維園年宵本月十三日開始,民主黨早前收到製作該黨年宵產品的中共工廠通知,所有年宵貨品被扣查,連同接定單的廠房亦被查封。估計損失八至十萬元,包括七千六百卷印有梁振英頭像的廁紙,民主黨稱去年在中共製造有關產品也沒有問題,相信是雨傘運動後內地加強監控及打壓。
民主黨製年宵產品
民主黨今年用了約七萬元,競投了兩個年宵市場相連攤檔,打算再推出去年大賣的年宵產品,包括印有梁振英頭像的廁紙及約兩萬包紙巾。民主黨創意媒體部部長黎敬瑋說,有關產品上年十分暢銷,「所以今年貨量會大啲,仲有啲創業嘅朋友搵我哋訂咗貨」,但他們昨早收到通知,該批年宵貨品被中共有關部門扣查,連同接定單的廠房亦被查封。
黎敬瑋說,事前已十分小心,不以民主黨名義訂貨,送貨地點亦非該黨會址,而去年同類的年宵產品亦未受阻,現在全遭扣查,損失金額達八至十萬元,他形容是「血本無歸、雞毛鴨血」,又認為是中共的出版、表達自由進一步受壓,黎更驚訝中共當局神通廣大,知悉他們何時出貨,扣查貨品之餘還查封廠房,情況令人憂慮,但首要工作是盡快想出補救方案。

■記者陳雪玲
劉慧卿:政府搞對抗勿匿名

■劉慧卿
【杯葛黨慶】
有報道指特首梁振英及各司局長將杯葛民主黨黨慶,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昨稱已有局長答應出席,未獲消息政府是否全面杯葛,又指政府若要和民主黨全面對抗,那是政府的選擇。
梁振英被指要求司局長將杯葛政黨黨慶已非首次,之前已有司局長全部缺席自由黨黨慶,當時自由黨曾說是梁的要求,日前有報道指,由於民主黨提交施政報告建議書,以要求梁下台作主題,所以梁班子杯葛民主黨黨慶。
劉慧卿昨表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已回覆出席月底黨慶宴會,其他局長未回覆,劉又稱若政府真的要和民主黨「過唔去」、搞全面對抗,那是政府自己的選擇,但她提醒政府,若真的有這樣決定,就應公開宣佈,不應以匿名消息發佈。
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均未有回應是否會杯葛民主黨黨慶;立會議員林大輝指,若連司局長是否出席政黨黨慶,也要由特首決定,會令人質疑問責官員做重大決定能力。

■記者莫劍弦

來源轉自:
2015-02-0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