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中國25萬人因嚴重空氣污染過早死亡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研究者說,改善的數據令專家更容易計算在中國有多少人因空氣污染而早死。結果是嚴峻的。根據北京大學和綠色和平組織新的分析,逾25萬中國大城市居民可能因為中國陰霾密佈的天空而早死。
《華爾街日報》2月4日報導說,研究者描述這是第一次根據反映微顆粒PM2.5水平的數據作出的研究。中共政府從2013年開始報告某些城市的PM2.5水平。
這個研究觀察中國大城市,特別是31個省會。它的結論是,在這些城市中,每10萬人當中有90人可能因為過長暴露於高水平PM2.5而早死。
但是仍然,領導這個研究的北京大學教授潘曉川說,至少從某些指標來看,中國空氣污染物的成分跟過去不太一樣。比如,二氧化硫含量在城市已經減少。二氧化硫可以造成各種呼吸疾病,特別是哮喘。
「整體上而言,空氣質量有了某些進步。」他說,然而他說由於PM2.5的數據在過去很有限,因此不可能確定這種污染物是增多還是減少了。專家說PM2.5對人體健康是最有害的。
中共政府去年對污染宣戰。比如,北京市設定目標,截至2017年要減少PM2.5水平25%。北京的嚴重空氣污染令北京市長自己稱這個城市是「無法生存」。這個城市因為靠近河北省而被高濃度陰霾包裹。全國十大最髒天空城市當中有七個屬於河北省。
綠色和平工作人員方元說,他對北京達成目標持謹慎樂觀態度。他說北京的PM2.5水平比去年下降了4%,部份由於更嚴格的交通管制和減少煤炭消耗的努力。然而,他說即使城市減少PM2.5的水平,在2017年達到國家目標,這樣的水平對於人體健康而言將仍然太高。

來源轉自:
【2015年02月07日訊責任編輯:高靜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