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人民幣.人民弊】美銀美林:人民幣未來12個月下跌5%至10%


美銀美林預期在未來12個月人民幣匯率將下跌5%-10%(網絡圖片)
(記者劉毅報導)
6月9日,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發布報告稱,中共實行的寬鬆貨幣政策、資本流出、以及經濟增長遲緩等因素將給人民幣帶來下跌壓力,美林預期在未來12個月人民幣匯率將下跌5%至10%。
美林:人民幣將貶值
美林在報告中表示,中國寬鬆貨幣政策、為加入SDR放開資本項目、資本流出、以及經濟增長遲緩、中國經濟數據不好等都使人民幣存在一定的貶值壓力,美林預期在未來12個月人民幣匯率將下跌5%至10%,但中共為保匯率穩定預期仍將限制匯價下跌空間,預計短期內人民幣匯率維持基本穩定。
美林表示,中國經濟放緩已對大宗商品價格造成影響。儘管中國寬鬆資金可能對商品價格有正面效果,但人民幣走貶的首波效應將是美元計價商品價格下跌。美林認為,人民幣貶值,將有利於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因為美國貿易受中國的影響程度低於德國及日本受中國的影響。
今年初,曾有金融界人士表示人民幣今年或將貶值5%。

人民幣不貶值削弱中國出口商品競爭力
中共海關總署6月8日表示,按人民幣計算,5月份海外出貨量比一年前下跌2.8%。而4月出口同比降幅6.4%,為2009年以來同期最差。今年以來,中國出口已經連續3個月下滑。出口是拉動中國經濟增長的三駕馬車之一,出口一直下降顯示中國經濟增長疲軟。
除了出口以外,被視作中國外貿晴雨表和風向標的廣交會也出現了到會人數和成交額的雙降。最新公布的5月製造業PMI顯示,新出口訂單指數和進口指數均位於臨界點以下,分別為48.9%、47.6%。有業內人士分析認為,這些均顯示中國外貿特別是出口短期內仍將面臨明顯的下行壓力。
面對出口下滑,大陸山東、浙江、江蘇、廣東等沿海出口大省已經開始研討對策。
據悉,多數出口企業和海外採購商將人民幣匯率列為當前出口壓力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去年以來,由於歐元對人民幣和美元大貶,造成歐洲市場進口需求復甦遠低於預期。巴西、南非也因人民幣走強而需求減少,特別是對日用消費品類出口影響較大。

業內人士曝光中共死保人民幣的真實原因
中國金融界、企業界一直有讓人民幣貶值、 擴大出口的呼聲,人民幣不貶值削弱了中國出口商品的競爭力。但蘇格蘭皇家銀行經濟學家高路易認為中共政府不太可能讓人民幣貶值,因為它想要維持對美元的穩定性,以尋求人民幣國際化。
大陸證券公司國泰君安首席經濟學家林采宜認為,中共之所以死保人民幣不貶值,一是中共希望加強自己在國際金融市場上的話語權,比如說,中共希望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特別提款權(SDR),成為他的籃子貨幣,那麼這個時候大幅貶值是很難接受的;二是如果人民幣要進一步國際化,走向海外,國際投資者願意持有你的貨幣,首先你是堅挺的貨幣,人民幣國際化,成為清算貨幣,如果人民幣進入貶值通道,那對它進入國際化是不利的。
著名商業雜誌《福布斯》4月26日稱,中共當局為了維持人民幣匯率的穩定,每個月花費巨額美金來支撐人民幣匯率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10日訊 責任編輯:李曉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