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黑警有搞作】警限今午前移走添美道危險物


■有警員昨日在添美道的帳篷外巡查。李展翹攝
政改方案下周表決,民陣等團體周日發起拒絕假普選遊行,警方以阻礙遊行為名向留守金鐘添美道人士發「最後通牒」,要求他們今日中午12時前搬走木材、玻璃樽和釘等物品,否則警方會撿走,但是未有明言會否清場。有留守人士表示不擔心警方會借機全面清場,現場所見,部份帳篷貼有警方要求清走物品的告示。
警務處助理處長張德強昨交代未來遊行安排時指,因有人在網上平台揚言將發起激烈抗爭,而現時立法會外有人非法豎立帳篷,附有鐵釘和木板等,對集會構成危險,故要求佔領者今午12時限期前移走物品,否則警方會撿走物品,物主可到警署認領。

留守者料不會貿然清場
張德強表示,今次主要清走木材、鐵釘和玻璃樽等可能阻礙遊行或容易被人拿起的物品,但是未有明言是否等同清場,只稱若帳篷構成嚴重公共風險時,警方會在適當時候執法。消息指警方未來數天不會清走帳篷,即使清理亦會先通知有關人士。
被問到若果政改表決時發生激烈抗爭,警方可會出動胡椒噴霧或催淚彈對付示威者。他指警方沒有水晶球預測會發生甚麼事情,但一旦有人衝擊或有混亂,警方有預案處理,會按指引及考慮必要性等作行動。
留守添美道的黃伯指,已清走部份具潛在危險的物品,但部份物品暫未有人認領,他認為現時屬敏感時刻,料警方不會貿然清場。但現場視察,警方除了在頭盔等物品上貼出要求清理物品的告示,部份帳篷上亦貼有告示。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批評警方一直沒有行動,卻突然以公眾活動作藉口借機清場,是將兩批團體置於對立狀態。

■記者鍾雅宜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