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湖南公安醜聞幾「折盡本錢」 習近平震怒


今年4月大陸媒體曝光了湖南新化縣發出的一個紅頭文件,該文件要求當地公安局按指標抓人。港媒披露,該事件引發北京最高層震怒。(網絡圖片)
(記者方曉報導)
習近平當局要推進「依法治國」阻力重重,中共政法系統的腐敗也給「司法改革」帶來巨大社會負面影響。不久前湖南的全國最大貧困縣新化縣給公安局下達2,491人的抓人指標事件引發民眾反彈,更令高層震怒,據稱,這一醜聞折盡了聶樹斌死刑案複查的「本錢」。
港媒《動向》5月號披露,習近平推進「依法治國」,統管「司法改革」,但中共「中央司法改革」領導小組沒有成員名單。目前只以其下設辦公室的名義對外「表明身分」,而該辦公室從中共「十八大」以來沒有任何公開發言及文件發出。現任司改辦主任是姜偉,其本職則為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高層官場有消息說,目前,司改方案完全出於周強掌控的最高法院。
報導還表示,中共政法系統的腐敗難以清理並屢釀禍端,給司改帶來了巨大的社會負面影響,因此老百姓很難分清政法與司法之關係。一旦公安系統幹出壞事,老百姓就把「賬」記在司改頭上。比如,發生在湖南婁底市新化縣的綜治委定抓捕黃賭毒任務數(精確到2,491人),係縣政法委發起、公安局執行。此一醜聞幾乎讓司改方面苦心經營的項目——聶樹斌死刑案複查折盡了本錢,網民大罵司法無良更讓北京最高層震怒。
2012年湖南省發改委刊登新化縣發改局文章《中國最大的貧困縣——新化縣》,這是官方明確承認湖南新化縣是中國大陸最大的貧困縣。
今年4月28日媒體曝光了新化縣發出的一個全名《關於印發<新化縣2015年社會管理綜合治理「雷霆行動」工作方案>的通知》的紅頭文件,該文件對「黃賭毒」等犯罪行為向公安機關下達了具體抓捕任務數,要求縣屬各單位落實實施。網民質疑新化縣公安局濫用職權。
該紅頭文件中的「任務指導數」表格統計顯示,「雷霆行動」期間,所有類別抓捕任務指導總數為2,491人。此外,該文件還要求,對未完成任務指導數95%且排名全縣倒數第一名的縣公安機關相關單位或派出所負責人予以免職處分,對分管局幹部進行誡勉談話;對未完成任務指導數95%且排名全縣倒數第二、三名的縣公安局機關相關單位或派出所主要負責人和分管局幹部進行誡勉談話。
此事當時引起軒然大波。有不少網民質疑,制定抓捕任務可能給公安局負責人造成超過任務數不抓捕,或未達到任務數而為湊任務等亂用職權、亂抓人的行為。
4月29日,大陸澎湃新聞報導,從湖南省新化縣新聞發言人處獲悉,這份文件的確是真實的,由縣委和縣政府聯合下發。28日晚,經新化縣委和縣政府開會決定,該文件不符合當局政策,已廢止。
而案發於1994年的河北聶樹斌「殺人案」,疑點重重,雖然「真兇」上訴,法院仍無視。直到2014年12月,中共最高法院才指令山東省高級法院複查聶樹斌案。聶樹斌案從「鐵案」到疑案。目前該案還在審理中。

來源轉自:
【2015年06月0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