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中國遊客錯把郵筒當垃圾桶 南韓發4語言告示


不少中國大陸觀光客前往韓國旅遊時,錯將當地紅色的郵筒當成垃圾桶,往郵筒中扔垃圾,類似現象在今年的中國傳統新年期間再次發生。韓國政府對此特別在旅遊區的郵筒貼上韓、英、中、日等4種語言標誌,以防陸客認錯。(網絡圖片)
在過去的一年,不少中國大陸觀光客前往南韓旅遊時,錯將當地紅色的郵筒當成垃圾桶,往郵筒中扔垃圾,類似現象在今年的中國傳統新年期間再次發生。南韓政府為此特別在旅遊區的郵筒貼上韓、英、中、日等4種語言標誌,以防陸客認錯。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有來自北京的遊客指,南韓的郵筒與中國郵筒長得不一樣,南韓郵筒為方形、紅色,還分兩個口,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垃圾桶。如果沒有中文標識,不注意就會把南韓郵筒當成垃圾桶。
報導稱,中國遊客對郵筒「亂丟垃圾」,是存在文化上的差異。在首爾的公共場所垃圾桶極少見,只有在地鐵站、火車站、超市才會設有,亂丟垃圾在南韓是違法的行為,當地人習慣將垃圾帶回家處理。
首爾中區區政府在部分垃圾箱旁,用中文貼出「亂扔垃圾是犯罪行為」、「從店舖裡拿出來扔到指定地點」等警告指示,告示明顯是針對中國遊人。近一年,單純貼有「這不是垃圾桶」等字句的郵筒已被印有韓、英、中、日四種語言標識的提示語代替。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15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