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世界最彪悍武裝直升機 美軍阿帕奇居冠



美國AH-64 阿帕奇武裝直升機 (維基百科)
【記者張秉開/編譯】
空中力量是軍事實力的一種體現,而武裝直升機的裝備和使用容易被忽視。 「今日軍事」(Military Today)綜合考量性能、火力、防護力和航空電子系統等因素,篩選全球最彪悍的幾款武裝直升機,本文介紹其中6款。
1、美國AH-64E 阿帕奇「衛士」
現役簡況:AH-64E(又稱AH-64D Block III)是阿帕奇AH-64A的升級版,為美國陸軍替換AH-1眼鏡蛇而研製的一款產品。阿帕奇衛士從2011年在美國陸軍服役。據稱634架AH-64D直升機將升級到AH-64E的標準。目前,除了美國,沙特阿拉伯、台灣、印度、印度尼西亞、伊拉克和韓國也訂購及裝備阿帕奇「衛士」。
作戰能力:AH-64E阿帕奇衛士裝有桅桿式天線,配備升級的長弓(Longbow)火控雷達,在目標定位、戰鬥指揮能力、飛行、通信、武器、導航等方面都有很大改進。AH-64E配備1200發以上的30毫米機關炮,可發射自動追找目標(fire-and-forget)的「地獄火」Ⅱ反坦克導彈,增強打擊能力。

AH-64E 阿帕奇衛士可發射自動追找目標的反坦克導彈。(維基百科)
飛行性能:全長17.73米、旋翼直徑14.63米、機身高3.87米、最高時速293公里、戰鬥半徑480公里、續航距離1,900公里、最大升限6,400米。
2、美國AH-1Z 蝰蛇(AH-1Z Viper)

美國AH-1Z 蝰蛇直升機 (維基百科)
現役簡況:AH-1Z蝰蛇目前在美國海軍陸戰隊服役。它有貝爾直升機公司製造,由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演變而來,而AH-1眼鏡蛇是全世界第一款專用攻擊直升機。AH-1Z蝰蛇於2010年開始推出,預計美軍總計採用約200架AH-1Z,其中大多數會由AH-1W升級改裝而成。
作戰能力:AH-1Z配備有新的發動機和旋翼系統,還有大功率傳動裝置、升級版的航空電子設備和新的目標瞄準系統。此外,它還運用了紅外輻射抑制技術,能夠有效遮蔽尾焰。AH-1Z的飛行性能比AH-1W超級眼鏡蛇更強。AH-1Z裝有20毫米口徑的三管機關炮,可掛載多達16枚的「地獄火」(Hellfire)反坦克制導導彈,還可以攜帶非制導火箭及兩枚「響尾蛇」( Sidewinder)空對空自動追找目標導彈。
飛行性能:長度17.8米、旋翼直徑14.6米、機身高4.37米、最大速度411公里、實用升限6,100米、最大航程685公里。

3、俄羅斯Ka-52鱷魚(Kamov Ka-52 Hokum-B)

俄羅斯Ka-52鱷魚直升機 (視頻截圖)
現役簡況:Ka-52鱷魚武裝直升機現在俄羅斯空軍服役,為俄羅斯卡莫夫公司製造,由著名的ka-50黑鯊單座武裝直升機(Kamov Ka-50 Chornaya Akula,北約代號Hokum A)演變而成。
作戰能力:Ka-52鱷魚具有獨特並列雙座駕駛艙設計,兩個同軸反轉的主旋翼,因此成為全球最快、最易駕馭的武裝直升機之一。Ka-52的裝甲層可以承受住23毫米口徑炮彈的襲擊,而且飛行員配備有逃生彈射座椅。
Ka-52配備有一架30毫米口徑機炮,可掛載多達12枚旋風反坦克導彈,還可以攜帶非制導火箭和Igla-V空對空導彈。Ka-52裝備戰鬥指揮系統,可以與其他作戰成員溝通數據,更適合整體作戰或進行空中指揮。
飛行性能:機身長15.90米、機身高5.4米、旋翼直徑:14.50米、最高時速310公里、航程1,100公里、實用升限5,500米。

4、俄羅斯Mi-28攻擊直升機

Mi-28攻擊直升機 (維基百科)
現役簡況:Mi-28在北約的代號為「浩劫」(Havoc),是米爾設計局研發的縱列雙座攻擊直升機。自1970年代末起,Mi-28一直在改進。2006年,它終於被俄羅斯軍隊接受,目前有20多架米-28直升機在俄羅斯軍隊服役。據悉,肯尼亞也裝備了米-28武裝直升機。
作戰能力:Mi-28武裝直升機的駕駛艙裝備鈦合金裝甲,可能是裝甲最厚的直升機之一。Mi-28還配置飛行員應急逃生系統。這種武裝直升機配備了30毫米機炮,能攜帶8枚Ataka反坦克導彈和非制導火箭吊艙。Mi-28具有全天候作戰能力,其夜間作戰能力略遜於美國AH-64E攻擊直升機。Mi-28在緊急時可以運載三名士兵。據一些消息說,在對比試驗中,Mi-28不及Ka-50。
飛行性能:機身長度17.01米、高為3.82米、旋翼直徑17.20米、最高時速325公里、最大航程:1,100公里、實用升限 5,800米。

5、歐洲虎式武裝直升機(EC 665)

歐洲虎式武裝直升機 (維基百科)
現役簡況:虎式武裝直升機(Eurocopter Tiger)由法國和德國聯合研製,屬於中等型號武裝直升機,於2002年投入使用。目前裝備法國、德國、西班牙、澳大利亞等國,曾參加阿富汗、利比亞和馬里的戰爭。
作戰能力:虎式武裝直升機採用隱形技術以及其他尖端技術,能夠抵抗23毫米自動炮火射擊。虎式武裝直升機分為攻擊型和火力支援(護衛)型。攻擊型配備崔格特(TRIGAT)和「霍特」III型(HOT-3)中程反坦克導彈、以及非制導火箭,還可攜帶「毒刺」空對空導彈,但未配備機關炮;火力支援(護衛)型則裝備有30毫米口徑機關炮、非制導導彈和「西北風」(Mistral)空對空導彈。 飛行性能:機身長14.08米、高3.83米、旋翼直徑13.00米、最高時速290公里(帶旋翼軸)或315公里(無旋翼軸)、最大航程800公里或1,300公里(攜帶外掛油箱)、實用升限4,000米。

6、意大利 A129 貓鼬(A129 Mangusta)

意大利 A129 貓鼬直升機 (維基百科)
現役簡況:A129是西歐的第一款專用武裝直升機,為意大利阿古斯塔直升機公司(AgustaWestland )生產,於20世紀九十年代初量產並裝備意大利陸軍,曾參與索馬里(1993年)、安哥拉、阿爾巴尼亞(1997年)、科索沃(1998年~2000年)等地的軍事行動。
作戰能力:A129「貓鼬」是全天候輕型武裝直升機,配置裝甲較少,但其旋翼非常堅固,可以承受30毫米炮彈的攻擊。A129主要用於反坦克行動,主要搭載陶式(TOW)反坦克導彈,還可攜帶地獄火(Hellfire)反坦克導彈、「毒刺」(Stinger)或「西北風」(Mistral)空對空導彈、以及非制導火箭。A129也可以用來執行反裝甲、對地攻擊、武裝偵察、火力支援和護航。A129機頭下配備20毫米機關炮。
飛行性能:機身長12.28米、高3.35米、旋翼直徑11.90 米、最高時速278公里、最大航程510公里,實用升限4,725米。

來源轉自:
【2016年02月15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