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總導演給「春晚打一百分」 網民罵翻

【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責任編輯:劉毅】
大年初一,網上最熱鬧的事莫過於吐槽央視的「春晚」。尤其是當總導演呂逸濤表示「我給本屆春晚打一百分!」後,招致更洶湧的反對聲浪,認為這屆「春晚」是歷屆中最差的,導演臉皮比鞋底還厚。民眾還表示自己已不是以前的蠢豬,中共洗腦徹底失敗,這是晚期癌症病人的一次化療,預示中共政權的崩潰。
總導演稱百分之百滿意 眾評歷屆最差
大年三十「春晚」剛開始演出,就在網上被民間大量吐槽,無錫的李莉說,「看了前二十分鐘我就在和我媽說像在上政治課,我媽也說不好看」。眾人也紛紛表示「這哪是『春晚』,七一(建黨日)文藝演出」、「馬上要變朝鮮了麼?」、「這是史上最爛的『春晚』」⋯⋯有網民說,「還想抓住一切機會洗腦,可惜我們已經不是以前的蠢豬」。
大年初一早上,大陸各大媒體刊登了「春晚」總導演對本次春晚的高度評價:「我給本屆春晚打一百分!」「基本是按照導演組設計的,出新出彩打造亮點」「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至於觀眾的評價,他說:「好的建議我們可以吸納,不好的建議我們可以置之不理。」
「春晚」總導演的話掀起了網上更洶湧的回應,學者、專家、大V,及普通民眾觀點達到高度一致。
很多網民認為,今年的「春晚」是看過的最差的,沒有之一!各地網民還紛紛表示:「我們必須向我們吐槽過的歷屆春晚道歉!」 知名律師陳有西在微博上批導演「這臉皮比鞋底還厚」。揚州趙先生譏諷表示,「作為40歲不到的導演就這麼有政治覺悟,黨開心地笑了!」
廣州的媒體人「雲碧丹華」也認同這一說法並分析:「今年『春晚』,讓人見識了傻中更有傻中最,讓人有『一顆紅心、馬上入黨』戴紅領巾有木有(有沒有)?我們必須檢討自己為甚麼一定讓六小齡童老師上『春晚』,今年『春晚』導演有自己高大全、偉光正的通盤的關乎ZZ(政治)的考慮,大家終於明白了。活該他被罵得狗一樣。微博還刪帖。」
北京一家旅遊公司的陳董事長表示,有人形容說看「春晚」看到毛骨悚然。網民各種吐槽咒罵,嚇得央視「春晚」根本就不敢打開評論按鈕。
河南鄭州的網民表示:「如果春晚也採取股市的所謂熔斷機制的話,估計晚上九點五十『胡歌』一唱完就休市了!」西安定一位民眾甚至建議說:「請求春晚導演向全國人民群眾道歉!」

「春晚」預示中共政權的崩潰
今年的「春晚」由於網上一面倒地批評,盡現對中共政權極度不滿、不信任,社交網上對「春晚」的評論嚴格控制,不僅關閉評論、轉評的速度快,同時刪帖的速度也驚人,剛放出的各種評論微博,轉身就被刪除。
新浪頭條自己早晨8點不到發出的一條微博消息,「春晚總導演:『我給本屆春晚打一百分!』,猴年『春晚』,你打幾分?」網友剛開始評論回复,就被新浪微博小編關閉評論和轉評。
上海戲劇學院畢業的演員「戲劇小寶貝」看完「春晚」後,引述網友的段子說:「1、央視被軍管了;2、演員被欠薪著;3、觀眾是僱來的;4、主持跑龍套的;5、台本是思想政治課;6、形式是文藝版新聞聯播;7、段子手都無語了。」
不少大陸民眾公開表示這是預示中共的崩潰。有網友還表示:「基本上屬於晚期病人一年一度的化療。」北京師範大學畢業的張女士貼了一張圖片,直觀表示自己的觀後感:「你要聽信共產黨的只有死路一條。」
中國著名的法學家賀衛方在此前不久公開批央視「春晚」已落到宣傳強顏歡笑、用各種歌舞升平來掩飾弊端和不公的可憐境地。他公開呼籲「春晚」可以休矣,當時就引發眾人共鳴並要求抵制「春晚」。

大學教授分析「春晚」這麼爛的原因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向大紀元記者表示:「我看了一點後,實在看不下去了。我周圍的人、大學教師都認為春晚辦的比往年更差。」
他表示,今年「春晚」這麼爛,民間反響這麼大,有幾方面原因。「首先,今年的春晚在宣傳上不僅沒有一點改進,比以往的宣傳更露骨和粗暴。宣傳黨的領導偉大、光榮這些東西。令大家非常厭惡、非常厭煩。大家對其厭惡也是積累到了集中爆發的程度。」
其次,「春晚」把原來大家覺得相對好一些的主持人換下去了,新換上來的聽黨的話、按黨的指示辦的人,大家就更氣惱、憤怒。 再有一方面,文藝界很多人對中共的指導思想、政策不滿,這個情況下讓他們出來演出、主持,他們有可能是怠工、消極的抵制,把它做成殭化的說教,這都有可能。
孫文廣教授還表示,民間有人認為明年「春晚」有沒有都不一定。他認為「春晚」這麼露骨宣傳,另一方面也是中共政權感到恐慌、受到威脅,驚恐之下不擇手段來進行宣傳、說教。

來源轉自:
【2016年2月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