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重申黨校姓黨 痛斥西方「普世價值」習近平毛左思想大曝光



■習近平
繼毛粉總壇前日進駐香港、染紅九龍城後,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昨刊登習近平去年底在全國黨校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全文。官媒形容該講話「信息量極大」。與過往三年習幾次重要講話一樣,它通篇充滿左的論調,是中共傳統意識形態的重申,與當今潮流和民意格格不入,但大受內地左派歡迎。有評論認為是習的「毛左思想」大曝光,再次顯示、肯定習要帶中共走一條毛澤東式的左傾路線。
去年12月11日習近平在中共黨校工作會議上發表講話,有關精神事後各地曾傳達,但全文昨才由《求是》雜誌刊出。講話長達萬多字,延後四個月才公開顯示當局曾有所顧忌,或擔心公開會引起社會輿論反彈。習這個講話不但主旨思想極左,具體表述及遣詞用語也充斥左風,讓人聯想起毛澤東時代「階級鬥爭要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

言論如掌摑溫家寶
習講話從十多個方面論述了他對中共當前面臨諸多問題的看法。強調「黨校姓黨」否則「沒必要存在」;他痛斥一些人講課時「傳播西方資本主義價值觀」,「口無遮攔、對黨的大政方針妄加議論,或專門挑刺發牢騷、說怪話」;習又警告學術探索無禁區,但「黨校講課有紀律」。
習近平再次拿西方「普世價值」當箭靶,稱黨內有同志「沒看清暗藏玄機,認為西方普世價值經過幾百年為甚麼不能認同?西方一些政治話語為甚麼不能借用」;稱「國內外各種敵對勢力總是企圖讓我們黨改旗易幟、改名換姓」,有人「不知不覺成了西方資本主義意識形態吹鼓手」。習此言令人想起前任總理溫家寶,曾公開推崇西方的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有網民認為習是掌摑溫家寶等。
而習的這篇講話獲內地眾多左網如紅歌網等,熱烈響應、大加讚賞。官網轉刊時,或只放讚好的跟貼,或者乾脆關閉跟貼評論。海外有評論指,習講話是習近平大腦中毛左思想意識又一次大暴露,它為外界理解今年以來內地意識形態領域發生諸多反常現象,提供一個有力的背景說明。顯示中共意識形態在習的主導下,將向着當年毛澤東的方向發展。

學者︰習比胡錦濤還左
有網民指,黨校姓黨沒問題,「問題是,這個黨姓甚麼?是馬列毛還是鄧赫戈(即被左派視為修正主義的鄧小平,以及前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戈爾巴喬夫)?是工人階級先鋒隊還是權貴精英俱樂部?」海外時政評論人士高新認為,習上台後對毛澤東甚至毛時代充份肯定,令許多懷念習父習仲勛的黨內人士失望至極;「如果說昔日習仲勛比胡耀邦還右,那麼,今日的習近平比胡錦濤還左」。
《求是》雜誌/《蘋果》記者
「打着開放旗子走毛澤東之路」

■近年,習近平畫像在部份地區的銷量遠超過毛畫像,習更被外界視為毛澤東第二。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登場騷就是去深圳朝拜鄧小平雕像,並借助其父親習仲勛曾是廣東改革開放大功臣之名,讓外界產生「有其父必有其子」聯想,以為中共或會在習領導下推動新一輪改革開放,徹底擺脫傳統陳舊意識形態的束縛,令中共新生。
但三年多來習近平卻是「說一套做一套」。上台沒多久,2013年4月中共出台9號文件披露習的「7不講」(即大學教師不能講普世價值、新聞自由、公民社會、公民權利、黨的歷史錯誤、權貴資產階級和司法獨立),就令外界大跌眼鏡,質疑習「打着開放旗子走的是毛澤東之路」。
三年多來,習推行和主張的,無不是毛澤東那一套翻版;例如階級鬥爭、路線鬥爭、敵我矛盾、顛覆與反顛覆等,使中共出現改革開放後少有風雨飄搖。習把互聯網視為顛覆大敵、心腹之患,用唐吉柯德「鬥風車式」方式宣戰;宣稱「兩個不能否定」(既不能否定文革前30、也不能否定文革後30年);外界指其不知所謂。

充斥毛基因 攬權獨斷
習近平「毛左上身」令外界對其「中國夢」和「民族復興」口號充滿疑惑。中國問題觀察家林和立指,習是個堅定的毛分子,他從小接受毛那一套,血液充斥毛的思想基因,上台後不但攬權獨斷,黨政軍大權自己全掌;在意識形態上更是毛的忠實學生。這樣的人領導中國,是禍是福有待觀察。
《蘋果》記者

來源轉自:
【2016年05月0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