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台灣餿水油風暴 康師傅、旺旺也中招


餿水油風暴繼續擴大,生產旺旺仙貝的宜蘭食品公司9項商品疑使用強冠油品,宜蘭縣衛生局12日前往封存廠內油品。(中央社)
(記者鍾元台灣綜合報導)
台灣陷入餿水油食安風暴,強冠24項豬油疑混入香港進口飼料油,流向71家國內業者,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3日統計,133項產品遭劣油殃及,包括味全康師傅「精燉蔥燒排骨湯麵」、旺旺「夾心酥捲」等9項商品問題油製品,都已公布在食藥署網站。目前並沒有查到飼料用的牛油流入食用油。
「康師傅」染餿精燉蔥燒排骨湯麵回收
台灣食藥署13日公布問題品清單,其中在大陸佔有高市佔率的「康師傅」也染餿,味全發表聲明,康師傅「精燉蔥燒排骨湯麵」醬包中原料來自於強冠生產的「精製豬油」,除進行封存、下架、回收外,消費者可到各大銷售通路及味全據點退貨。 味全表示,「精燉蔥燒排骨湯麵」醬包裡的「豬肉抽出物」是「俐豪」公司供應,「俐豪」的上游供應商是「晨為」公司,「晨為」的原料來源來自「強冠」生產的「精製豬油」。
旺旺「夾心酥捲」等9項商品中招
台灣宜蘭縣衛生局12日表示,宜蘭食品(旺旺)從今年3月至今,共進貨672桶強冠的「全統精製豬油」,製作夾心酥捲香草220公克、夾心酥捲咖啡220公克、夾心酥捲草莓220公克、夾心酥捲香草250公克、夾心酥捲咖啡250公克、夾心酥捲草莓250公克、旺旺日式空心煎捲原味3公斤、彭湃包(市面)500公克、彭湃包(軍公教)600公克共9項商品,上午已派員前往宜蘭食品廣興廠,將庫存的35.5桶存貨封存。
台灣持續追查強冠進口香港飼料用油製售劣質豬油事件
台灣衛福部表示,及各縣市衛生局持續追查強冠進口香港飼料用油製售食用油脂情形,並將所有疑似受污染豬油24項豬油產品全數封存,同時連夜比對出貨業者清單。截至目前回報製成問題產品共133項。
台灣衛福部也表示,食藥署及各縣市衛生局自4日起迄今出動3,649人次,總計稽查食品工廠、夜市、攤販、供飲食場所及販賣場所等計14,878家次,下架、回收、封存違規產品數量273.2公噸,銷毀11.9公噸。食藥署已通報WHO/INFOSAN、歐盟/RASFF、大陸及相關駐外單位有關涉案之外銷不合格產品資訊,涉案出口產品共4家廠商,14項產品,累計通報12個地區。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4日訊責任編輯:林詩遠】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