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四千港人扶老攜幼黑布遊行保衛香港文化 怒斥中共

★港人遊行時拉起九幅50米、全長450米的黑布,九幅黑布代表香港不同年齡層民眾,年屆76歲的李柱銘籲保衛香港!






中共人大否決香港真普選後,和平「佔中」週日(9月14日)發起第一次遊行,抗議人大決定,遊行人士以巨幅黑布,寫上中共政權出賣港人的罪狀,表明公民抗命到底,大會宣佈有四千人參加。(潘在殊/大紀元)

市民諷刺中共企圖扼殺香港人的良知(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怡報道)
黑布、黑衣、黃絲帶,4,000名港人扶老攜幼,在豔陽下、在鼓聲中,以莊嚴靜默遊行抗議中共失信、聲援學生罷課。連日來,大專生、中學生先後表明以罷課回應中共人大粗暴否決真普選,和平「佔中」已發出「去飲」(比喻「佔中」)請帖,不少人對「佔中」日子心中有數。港人抗爭到底的決心,將一波接一波的不合作運動推到頂峰。
「佔中」團體製作了九幅50米長的黑布,全長450米。每條黑布代表一個年代的香港民眾,從老年人到孩子的不同年紀層的民眾代表,走上街頭,公開譴責中共。
年屆76歲的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先生在集會上高聲呼籲:「保衛我們香港人的文化!保衛我們的廣東話!保衛我們的繁體字!保護我們香港人的自由、保衛我們的法制!」他的演講感動和激勵現場參與集會的民眾,集會莊嚴,場面感人,催人淚下。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批評港府高官是中共的走狗。(潘在殊/大紀元)



戴耀廷(前中)等佔中發起人帶領遊行。(潘在殊/大紀元)






中共人大否決香港真普選後,和平「佔中」週日(9月14日)發起第一次遊行,抗議人大決定,遊行人士以巨幅黑布,寫上中共政權出賣港人的罪狀,表明公民抗命到底,大會宣佈有四千人參加。(潘在殊/大紀元)
四千港人黑衣黑布遊行
30年前,中共承諾給予香港人「一國兩制、高度自治」,但如今連番失信,扼殺香港民主普選。昨日的黑布遊行是繼8月31日晚上「公民發聲集會」以來,「佔中」三子發起的首次遊行,以黑布圍城抗議北京違反承諾,同時表明公民抗命運動將接踵而來。
「佔中」三子、泛民政黨、民間團體與市民身穿黑衣,佩戴黃絲帶,下午三時聚集在銅鑼灣東角道。「佔中」製作了九幅50米長的黑布,全長450米。每條黑布代表一個年代,由爭取民主多年的民主派人士及長者手持寫有「政府失信」的巨型黑布帶頭,後面則有青年人的「公民抗命」和「罷課」等,象徵民主承先啟後的精神。
「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說:「黑布代表了我們的憤慨。人大常委的決定,顯示了中央政府沒履行它給香港人民主的承諾。」 另一位發起人陳健民強調,今次遊行以沉靜及莊嚴方式,向人大表達不滿,以及聲援學生罷課,呼籲遊行人士謹守紀律,沿途不叫口號,以鼓聲一步一擊,緩緩前進。

拒妥協 「佔中」勢在必行
在「佔中」三子發起黑布遊行之際,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晨出席一電視節目時以強硬口吻強調人大決定不能推翻,港人只要接受香港地位等於中共一個「直轄市」,日後特首提名門檻便有機會降低。同日,親共建制陣營的工聯會及新民黨分別啟程前往北京訪問,據了解,他們將分別於週二及週五獲主管港澳事務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接見,預料會討論政改問題。
主辦團體之後在遊行終點遮打道行人專區集會,將黑布交予學生,象徵社會理解及支持罷課行動。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相信市民眼睛雪亮,決不會接受一個妥協的方案,「爭取是一種積極的態度,我們真的不甘心變成中國大陸一個普普通通的城市。」他認為「佔中」勢在必行,「市民是表示,我們願意作出一點點的犧牲爭取民主。」

反駁中共抹黑學生罷課
為打擊中學生罷課,身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的北京大學法學系教授饒戈平,日前將罷課中學生比喻為文革時期的紅衞兵。陳健民斥責這番言論是對學生的誣蔑,強調學生有獨立思考,有表達政治意見的權利,社會人士應尊重及欣賞他們以罷課方式顯示對民主的支持。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強調,罷課的核心意義是「自己香港自己救」,批評中共用盡一切方法抹黑學生,「為何共產黨很怕學生?那麼怕學生運動?學生搞罷課,只有一個原因,就因為學生會堅持理想,所以它怕的並不是學生,而是理想,是理念。因為我們知道一個理念可以改變一個世界,但它(中共)的恐怖、它的槍並不能改變世界,不能戰勝理想。」

李柱銘促爭民主保文化
遊行龍頭在傍晚6時多抵達中環遮打道並舉行集會。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集會上表示,人大2004年的決定稱特首提交政改報告後,人大只需決定是否批准報告,但今次決定卻為普選「僭建」多個不合理條件,包括特首候選人要取得過半數提委會提名,此舉並無法律根據。他批評港府官員「沒有一個人為我們講話」。
但年屆76歲的李柱銘表示,看到身邊這麼多青年學子,令他對爭取民主充滿信心,又勉勵爭取民主的同時還要保護香港的文化,「我們一定要保住我們的廣東話;一定要保住我們的繁體字;一定要保衛我們的公民社會;一定要保衛我們的法治精神;一定要堅持我們每一個自由都不可以被人剝削。」
集會在晚上7時前結束,大會宣佈有最少4,000人參與。戴耀廷表示,今次遊行在沒有動員下仍有大批市民參與,人數遠超預期,他相信到了真正的「佔中」日,在長時間動員和學界罷課推動下,參與人數會更多,未來一段時間會集中支持罷課活動,不會有太多遊行集會。陳健民則說,等到學生罷課結束後,「佔中」就會發起大型的遊行。◇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15日訊 責任編輯:何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