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聯合國將開會跟進港政改情況


■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指,人大常委副秘書長李飛等建制陣營說法自相矛盾,一方面指根本沒有既定國際標準,一方面扭曲公約的國際標準定義。資料圖片
聯合國去年曾警告港府勿搞假普選,並限港府一年內交代普選方案,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將於下月23日開會跟進。
《基本法》訂明,《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適用於本港,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負責監督各國落實公約。
該會去年3月發表報告,批評香港沒有清晰方案落實符合國際公約的普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年3月遞交跟進報告,只稱正做諮詢,重申會聆聽公眾意見。

人權監察將派員列席
人權事務委員會主席胡德禮(Nigel Rodley)接獲報告後向本報稱,根據程序,委員會在港府完成相關諮詢後會索取有關報告,將會對港府的決定表態是否滿意。
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指,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等建制陣營說法自相矛盾,一方面指根本沒有既定國際標準,一方面扭曲公約的國際標準定義;不斷強調本港須按《基本法》辦事,卻無視香港須履行公約的條文
人權監察將向人權事務委員會提交報告,詳述人大常委的選舉框架如何違背國際標準,並派員列席跟進會議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09-1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