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中共一黨獨裁體制 造就多數高官狂貪


(網絡圖片)
(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
日前,中國的一項反腐調查學術研究報告顯示,在2000至2014年間,中國高官涉貪腐案約佔60%。有分析指出,在中國大陸實行的“一黨領導體制”,令“一把手”得以掌握絕對權力,因而導致腐敗泛濫,禍國殃民。
據《南華早報》今日報導,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發布的反腐敗研究報告顯示,2000至2014年間,367位廳局級以上官員在貪腐案中,219位擔任地方、組織、企業或機構的“一把手”職務。
在中國現行專制體制下,“一把手”往往就是中共黨委書記。中國歷史學家、獨立政治評論員章立凡指出,在中國,任何一個組織機構的最高權力都是由“一把手” 掌握。
而來自中國大陸的資深政經評論家、著名專欄作家林保華曾對《看中國》表示,在中共一黨專制的體系里,“黨官”沒有實質的政府職務,主要就是管“思想工作”。除了共產國家,全世界恐怕都沒有這種安排。
英國諾丁漢大學當代中國學學院教授賴洪毅亦指出,中國政體與西方不同,極少受到監督和限制。即使上級發現下級出了問題,也未必會主動懲處這些官員,正所謂官官相護,釀成腐敗的溫床。
澳大利亞莫納什大學教授孫萬國則認為,中國仍然是獨裁國家。如果不真正的政治改革,權力就會被個人掌控,​​成為謀利的工具。
資深媒體人士唐浩對《看中國》表示,在正常的社會裡,政府應該為人民服務,但在中國大陸,除了政府,還要附加一個黨的體制,這個架構是非正常的。 “沒有共產黨體制,中國百姓會生活的更好。”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看中國2014年09月0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