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路透:美36年首次升青天白日旗 中共暴怒


值得驕傲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資料庫圖片)
台灣駐美代表處在新年第一天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自從美國在1979年承認北京政權以來,這是它36年來第一次在美國升起中華民國國旗。
逾100人參加了上周四雙橡園的典禮,包括台灣駐美代表沈呂巡。
據中央社報導,民國67年12月31日中美斷交前夕,前外交部次長楊西昆於雙橡園舉行最後1次降旗儀式,不少出席人士在凄風細雨中淚流滿面。
36年後的隔日,華府天晴氣朗,青空無雲,國旗由兩名護旗官捧送入場,儀式在沈呂巡主持下,國旗在歌聲中冉冉升起,氣氛依舊感人。
沈呂巡指出,在雙橡園舉行升旗典禮深具意義。回想36年前的昨天中美斷交前夕,楊西昆在寒風細雨中於此地主持最後1次降旗典禮,參加的外交前輩及當時僑胞很多動容淚下,憂心外交前途及雙橡園產權。
他說,在歷任外交前輩及僑界共同奮鬥,與美國友人的協助下,不但保住雙橡園產權,且逐漸打破若干限制,不但可在雙橡園舉辦國慶酒會,去年還首度於酒會中高唱中美兩國國歌。
路透社1月5日報導說,中共從未排除武力攻台。自從國民黨部隊1949年到台灣之後,中共和台灣一直分開統治。
升旗儀式是最新一起涉及台灣、令中美關係緊張的事件。在奧巴馬簽署法律授權出售四艘佩里級導彈護衛艦給台灣之後,北京12月份對美國提出抗議。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中共「堅決反對」升旗儀式,並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
雖然自從2008年以來台灣和中共已經簽署一系列貿易和經濟協議,但是政治和軍事的懷疑仍然深刻存在,特別是在民主的台灣,許多人害怕中共的真實意圖。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責任編輯:孫芸2015-01-06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