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澳媒:中國餐館添加罌粟殼讓人上癮


南泥灣種鴉片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中國食品可能令人上癮,近日,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探究中國廚師為了讓食客滿意採取的驚人手段。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1月5日報導,據中共官方信息機構最近報告,全國餐館常規性在食品中添加罌粟殼或其他鴉片衍生品。龍蝦,麵條和火鍋是最常見的投放目標。專家說餐館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吸引回頭客。
食品作家、第一名在成都高級烹飪四川學院受訓的西人廚師Fuchsia Dunlop曾經親身經歷這種食品。
「大約10-20年前,我在四川的時候,我跟一些朋友去一個小鎮訪問一些人。」Dunlop說,「他們午餐做火鍋,於是我們在廚房,圍坐在充斥著辣椒和花椒的冒泡的大鍋旁,我們用筷子自己煮食品。」
「隨著下午時光流逝,我們越來越放鬆,直到每個人都睡著了。我們都睡倒在床上和沙發上,我仍然可以記得這個香甜的一覺。當我醒來,我回到廚房,我注意到有罌粟殼在肉湯裡翻騰。」
根據Dunlop說,北京當局從2008年開始禁止添加鴉片到食品當中,但只終結了大型餐館的這種做法,而沒有對小型家族餐館加強衛生和安全監管,他們可能仍然這麼做。
「幾個月前,有報導說一個男子未能通過警方藥物測試。」Dunlop說,「他沒有吸食任何毒品,徹底茫然,突然猜測可能是他中午在餐館吃的麵條出了問題。」
「他勸說他的幾個親屬回到那裏,也嚐試一些麵條,然後他們也沒有通過藥物測試。這種做法肯定在繼續。」
美食家們只有一個問題:它味道如何?Dunlop說,「在花椒、辣椒,黑豆和所有其他成分的夾攻下,你不會注意到它。」「它只是另一種香料,但是令人上癮。」

中共抗戰時期在延安進行鴉片交易內情
多維歷史
1942年到1945年間,蘇聯塔斯社記者彼得·弗拉基米洛夫,作為共產國際的聯絡員被派駐延安。抗戰勝利後,1946年任職於蘇聯外交部。1948年至1950年,擔任蘇聯駐上海總領事。在他去世後,其子整理出版他的《延安日記》,記敘了在延安的所見所聞。以下為書中部分內容記載有關延安進行鴉片交易的情況。

1937年年時的延安南城門
1942年年8月2日
毛澤東邀請尤任到他的住地去,要教尤任打麻將。在玩牌的時候,尤任問道:「毛澤東同志,特區的農民往往由於非法買賣鴉片受到懲辦,而現在甚至連共產黨領導的軍隊和機關也在公開生產鴉片,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毛澤東沒吭聲。鄧發回答了這個問題。他說:以前特區只是把鹽和堿運銷國統區。我們一掛掛大車滿載著鹽出去,帶回來的錢袋卻是癟癟的,而且還只有一個錢袋!現在,我們送出去癟癟的一袋鴉片,就能帶回滿滿一車的錢,我們就用這些錢向國民黨買武器,回頭再用這些武器去收拾他們!

1943年年1月29日
解放區出現一片怪現象。中共的部隊中也同樣出現了這種現象。它們全都在盡可能地與淪陷區的日軍做生意。
到處都在做非法的鴉片交易。例如,在柴陵。遠在後方的步兵第120師師部,撥出一間房子來加工原料,制成鴉片後就從這裏運往市場。
實際上晉西北各縣都充斥著五花八門的日貨。這些貨物都是由淪陷區倉庫直接供應的。
在第120師師部裏,討論的中心不是戰鬥任務、作戰和其他軍事問題,而是怎麼做買賣和賺錢。
這一切都是奉命行事的。例如,已嚴令八路軍和新四軍各部隊不得對日本人采取任何的作戰活動。一句話,就是不准打仗,遭到攻擊就往後撤,有可能就休戰。
中共正重新部署其精銳部隊。它們要撤離華北地區。新駐地是特區。這些部隊大體上已在朝西安方向集結。
我確切知道,中央政府的軍隊屯駐在老地方,在特區南部邊界一帶紮營。

1943年年9月22日
政治局已任命任弼時為「鴉片問題專員」。此外,毛澤東還經常指示他向我們傳話。
要隱瞞特區鴉片生產的真實規模,是不可能的。鴉片是當地貿易中最重要的一宗商品。任弼時想為這項「買賣」制造理論根據。從一次長而乏味的談話聽出來,與中共領導的說法相反,特區的經濟和財政形勢,極為嚴重。通貨急劇膨脹。財政工作日趨困難。已經發行了六百萬元的貨幣!可是,這並沒有改善經濟狀況。
任弼時詳細談了經濟困難的情況。所有在特區的人,包括我們在內,都感到了這些困難。
政治局討論了經濟困難問題,找出了一個相當别出心裁的辦法。政治局批准,加強發展「公營的鴉片生產與貿易」。同時決定,作為緊急措施,要在一年內為中央政府所轄各省的市場(叫作對外市場)至少提供一百二十萬兩鴉片。
鴉片的事情,就是說罌粟的種植與加工,大部分將由部隊來管。賀龍的120步兵師所在地,是主要提供鴉片的地區(這個師已長期做這項生意)。
發布了一項大量進行鴉片交易的命令。鴉片體積不大。把鴉片運到延安或特區其他指定地點,再從那裏運往中央政府所轄各省,以高價出售,並不困難。
談話結束時,任弼時說,毛澤東同志認為,種植、加工和出售鴉片不是件太好的事。可是,毛澤東同志說,在目前形勢下,鴉片起打先鋒的、革命的作用,忽視這點就錯了。政治局一致支持中共中央主席的看法。
任弼時想指點我,使我能「正確」理解中共領導的「鴉片政策」。任弼時要蘇聯記者理解這個決定。我說,我會把這情況告訴我們小組同志的。說完後,我們就分手了。

1944年年4月28日
外國記者即將來訪。毛看到機會來了,想借此同反法西斯聯盟的主要資本主義國家建立正式關係。他推想,記者們會造輿論,而政界人士就會著手認真辦事。
不料,中共領導在這件事情上遇到困難了。特區專門從事鴉片生產,這就是說,大片土地都種上了罌粟。這是件十分令人不愉快的丟臉的事情。
播種正在進行,怎麼能掩蓋得了呢?幾百公頃的土地都已經播了種。要知道這是罌粟,又不是花園裏即將盛開的花卉!
著名的359旅被派往該旅駐地通往延安及其冬季營地的道路兩旁,去鏟除罌粟。第一旅也同樣在幹這個差使。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5年01月06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