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無神論崩盤 九成中共黨員信佛道


調查顯示,中共離退休官員熱衷「含有宗教信仰內容」活動的比率達67%。(Getty Images)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
近日港媒披露,中共意識形態面臨失控問題。中共黨員90%有「第二信仰」。一份內部調查顯示,中共離退休官員熱衷「含有宗教信仰內容」活動的比率達67%。據報,中共政治局委員們被這一調查結果驚呆了。
香港《動向》雜誌4月號發表〈意識形態安全狀況不妙——重提「政治家辦報」背景探究〉一文,談到今日中共面臨意識形態全面失敗問題,主要徵兆不在網路方面,而是黨員本身90%有「第二信仰」。
2015年中共未完成的一份內部調研報告稱,中共司局級及以下離退休幹部熱衷「含有宗教信仰內容」 活動的比率達67%。上述調研的簡報本送到中共書記處,書記處建議政治局以不公開會議的形式討論,消息人士說,「多數政治局委員被驚呆了」。今年2月,中共中辦國辦聯合發文,明確規定「離退休黨員幹部不能信仰宗教」。
但今年過年後的情況反饋卻讓北京高層頭疼不已。以湖北武漢歸元寺為例,初一「搶頭香」傳統儀式參加者比前年增加了5.9倍,包括寺內遊覽人數達55萬人,以省外為主的外地人數純增23萬。依據入住賓館身分證訊息對其中1千人的身分在中共組織系統訊息庫隨機抽查,發現黨員幹部與家屬達到710人。
文章表示,黨員幹部參加節慶期間帶有宗教性質的祈福活動從一個側面說明,中共以意識形態代替宗教信仰的政治控制政策失敗,或面臨政治信仰崩潰危局。

唾棄中共成大勢所趨
據港媒《爭鳴》4月初的報導,中共中央政法委、公安部近期在內部通報,香港、美國、加拿大、澳洲、德國等地的「紅二代」、「紅三代」成立政黨展開活動,稱要推翻中共。
2月,中國知名地產商、華遠地產前董事長任志強公開質疑中共「官媒必須姓黨」;3月,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在微博向中共共青團發出詰問,呼籲取消團中央及類似團體的行政級別,停止由政府預算供養等;之後,《南方都市報》資深編輯余少鐳公開辭職。他在辭職信中的辭職原因一欄明確表示「無法跟你們姓」,其矛頭直指中共中宣部。
時評人士胡少江4月1日在自由亞洲發表評論文章說,中精英們私底下的怨言早已不是什麼祕密,而且在精英集團內部得到了廣泛的共鳴,現在這些怨言正在變成迸發的火山。
目前,中國民眾罵中共已成普遍現象。中共少將羅援曾公開稱,現在不罵共產黨,都不好意思上這個網。外界也關注,現今的中共,從體制內人士到普通民眾,唾棄中共已成大勢。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25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