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王儒林剛被調離 後院七官員應聲落馬


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被調查,引發中共官場又一次巨大震動的同時,也再次掀開了江派「吉林幫」最大的醜聞: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從左依次為蘇榮、回良玉、王儒林和張德江。(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劉曉真報導)
9月3日,中共最高檢官網在顯要位置發佈消息稱,七名涉嫌受賄的吉林省地方官員被立案調查。而僅僅兩天前,「吉林幫」要員王儒林卸任吉林省委書記,調任山西省委書記。
吉林省七名官員落馬
據中共官媒報導,中共最高檢官網9月3日密集公佈多起重要案件消息,涉及受賄的7名吉林省官員以涉嫌受賄犯罪被立案偵查。
公告稱,中共吉林省委黨校前常務副校長、省行政學院前院長李小平(正廳級)涉嫌受賄,由吉林省檢察院偵查終結,移送吉林省遼源市檢察院審查起訴。
其餘5起案件偵查工作正在分別進行中。涉案官員包括吉林省白山市撫松縣縣長鍾代河(正處級)、吉林省長春市教育局前局長馬軍(副廳級)、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原副總經理安德武(正廳級)、吉林省國家稅務局前局長孫雲志(正廳級)以及吉林省農業科學院前黨委書記、院長岳德榮(正廳級)。
中共最高檢一次公佈全是特定地區的案件資料,在以往並不多見。

「吉林幫」失去對吉林控制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上台後,吉林省先後被江派張德江、王雲坤、王岷、王儒林掌控。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原吉林省委書記王儒林、已經落馬的原政協副主席蘇榮、江澤民時期中辦主任王剛、前統戰部長杜青林、前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等人都被外界稱為「吉林幫」。幫主是江派常委張德江,而這些官員的特點是從吉林開始發家。
「吉林幫」中主要成員如蘇榮、王儒林和張德江等,都曾追隨江澤民,極力迫害法輪功,故受到江的賞識和重用。
8月31日下午,中共官方宣佈巴音朝魯取代王儒林出任吉林省委書記,吉林一把手換人。
據悉,巴音朝魯具有明顯的胡、習派系色彩,被指是習近平陣營的人馬。巴音朝魯曾在中共團中央工作8年,其中有5年與時任團中央第一書記李克強共事,在任浙江任副省長、省委常委時,與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有「深度接觸」。
8月31日同一天,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兼黨委書記蔣超良出任中共吉林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被提名為吉林省省長候選人。
媒體報導稱,蔣超良在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爆發後,被火速派往人民銀行深圳和廣州分行,協助時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副省長的王岐山,處置問題金融機構風險。
至此,外界認為,習近平已打破25年來江派主政吉林的慣例,令張德江為首的「吉林幫」人馬失去了對吉林的控制。
今年6月14日,中共政協副主席、「吉林幫」蘇榮被調查,當時就被認為中南海針對「吉林幫」的政治風暴已經開始,這次吉林一把手換人及七官員隨後落馬,預示著吉林官場地震或許將會愈演愈烈。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9月04日訊 責任編輯:劉毅】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