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11月PMI指數再降 中國經濟繼續減弱

中共官方今日(1日)上午公佈11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3%,比上月回落0.5個百分點,數據再次顯示中國經濟在11月份繼續減弱。
中共國家統計局今日在其官方網站上公佈,11月官方製造業PMI降至50.3%,10月為50.8%。這一減速為3月份以來最低,超出此前市場預期的下滑至50.6。公佈的5個分類指數:生產指數為52.5%,比上月回落0.6個百分點;新訂單指數為50.9%,比上月回落0.7個百分點;從業人員指數為48.2%,比上月下降0.2個百分點;原材料庫存指數為47.7%,比上月下降0.7個百分點。
11月份,匯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由此前的50.4下滑至50.0,創半年新低。PMI通常以50%作為經濟強弱的分界點,PMI高於50%表明製造業經濟擴張;低於50%表明製造業經濟收縮。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該終值與匯豐於11月20日公佈的預覽值50.0持平。匯豐製造業PMI預覽指數是根據每月採購經理人問卷反饋總樣本量的85%~90%為依據編製的。
麥格理(Macquarie)經濟學家胡偉俊(Larry Hu)稱,官方公佈的PMI數據表明經濟基本面依然非常疲弱。匯豐中國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也表示,數據顯示製造業部門失去增長動力,且經濟活力在11月份變弱。
報導稱,儘管中共央行最近降息,但中國製造業仍喪失動能,下行趨勢仍將持續數月,加劇市場對中國經濟前景的憂慮情緒。匯豐認為,經濟增長還面臨較大的下行壓力。
據報導,截至今日中午時分,受國際原油和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下跌以及中國不佳的PMI數據影響,澳元兌美元匯價已跌至0.8451。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01日訊責任編輯: 李洋;覆核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