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港股突急瀉620點 PMI反映大陸經濟繼續轉差


雨傘運動局勢升級,政局不穩,為大市增添不明朗因素,恒生指數昨日收市報23,367.45點,大跌620.00點,跌幅2.58%,全日成交1,051.368億元。(余鋼/大紀元)
(記者李玲浦香港報導)
香港恆生指數昨日(1日)收市報23,367.45點,大跌620點,跌幅2.58%,全日成交1,051.368億元。連日來,雨傘運動局勢升級,警方清場涉使用過度武力,政局不穩,為大市增添不明朗因素。日前中國製造業PMI數值公佈反映了大陸經濟繼續轉差。 港股突急瀉620點
踏入12月第一個交易日,恆指昨早(1日)低開,走勢全日反覆,跌幅早段一度收窄但下午後突急瀉600點,,跌破100天線,創2013年6月20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港版恐慌指數(VHSI)急升12%,報16.11。
大陸股市結束連續7日昇勢,上證綜指午後由升轉跌,收報2,680點,跌2點或0.1%;深證成指報9,095點,升93點或1%。
紐約期油延續跌勢,於亞洲時段再挫近3%,拖累大市。石油石化股是表現最差藍籌。中海油(00883)、中石油(00857)、崑崙能源(00135)跌幅均逾4%,排行跌幅榜前列,中石化(00386)亦挫近4%。
中資金融股亦幾乎全線下跌。重農行(03618)挫3.9%;民行(01988)跌2.8%;中信行(00988)挫2.4%;中行(03988)跌1.5%;建行(00939)挫1.7%。
大陸有報導指,人行研究部署明年1月推出存款保險制度,存款保障上限為50萬元人民幣,分析指將令內銀盈利受壓,內銀全線下跌。

PMI數值反映大陸經濟繼續轉差
市場普遍認為,早上公佈的官方PMI數字只有50.3,遜預期,加上早前匯豐公佈的中國製造業PMI數值,正是反映大陸經濟狀況繼續轉差之中。
不過,財經分析人士曾淵滄認為,中國經濟數據不佳,受影響更大的應該是A股,但滬綜指今曾升破2,700點,收市時回軟僅微跌0.1%,滬深300指數更續升0.39%。
有基金經理亦指,今次股市唯獨香港出現大跌,應該和雨傘運動有關係,「雨傘運動升級,警方清場使用過度武力,對於投資者有負面影響,反映在金融市場上不看好前景。」
不過,他認為影響應該是短期性,因為大陸政局不穩資金外逃成風,加上滬港通已通和大陸減息壓力,香港股市有支持動力。

里昂:滬港通被高估
另外,繼人行減息短暫刺激虛火之後,滬股通使用額度有越趨放慢的跡象,昨日北向滬股通使用額度為13.98億元(人民幣,下同),為開通以來最少,南下港股通使用額度為2.81億元。
里昂證券發表報告,指「滬港通」啟動已兩個星期,乏善可陳,該行仍然認為市場之前過份看好,認為港交所(00388)的「中國溢價」應予扣減,維持「沽售」評級,目標價140元不變。
里昂表示,雖然目前對滬港通成效不宜過早下定斷,但前期跡象已顯示港交所被過份睇好;事實上,自滬港通開通至今,每日平均成交僅額外多大概33億元,而A+H股份之間的價差仍大,反映市場對滬港通透過套戥以收窄價差的效率信心不大。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02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