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江習在香港角力升級 特首梁振英被控制

★意圖出動防暴隊的梁振英受曾慶紅密令動亂香港


622全民公投爭普選 港人投票抗共情緒空前高漲


白皮書發表後,梁振英突然高調召開記者會,不時抹汗,看似逃過一場危機。(潘在殊/大紀元)

中共地下黨特首梁振英上任後一直充當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的走狗(潘在殊/大紀元)

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把持的國務院新聞辦6月10日發表的《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白皮書,引發香港民間的強烈憤怒。多個政團6月11日到中聯辦抗議,批評中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的國際承諾,破壞一國兩制。(潘在殊/大紀元)

梁振英的挑釁言論,遭到社民連及人民力量議員抗議。(潘在殊/大紀元)

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把持的國務院新聞辦6月10日發表的《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白皮書,引發香港民間的強烈憤怒。多個政團6月11日到中聯辦抗議,批評中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中的國際承諾,破壞一國兩制。(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林鋒報導)
近期,梁振英不斷為香港白皮書站台,並指責港人的全民公投,讓香港局勢火上澆油。23日,梁振英被習當局要求放假,香港特首梁振英宣佈從24日起一連4日放假。
來自香港左派陣營的消息稱,這是北京故意釋放不信任梁振英信號。在7月1日香港大遊行之前,梁被勒令接連放假4天。
香港6.22民間政改方案公投,在短短三天內有逾72萬港人投票,顯示香港巨大民意,也令香港局勢緊繃。6月10日出台的香港白皮書,被普遍認為是激化局勢的原因之一。

梁振英被北京緊急勒令放假
受江澤民集團直接操控的香港地下黨特首梁振英實質上已經被北京習近平當局拋棄。在7月1日香港大遊行之前,當局不許梁再激化局勢,梁也被緊急勒令接連放假4天。因為曾慶紅被監視居住,對外官式聯絡被切斷,處於無法與曾取得聯絡情況下的梁振英,已經無法再左右香港局勢的發展。
消息還指,當局正在評估,不排除在極端情況下抓捕梁振英,以消港人民憤。
23日,梁振英罕見宣佈從24日起,實施一連4日放假。其間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署理特首職務。梁振英在23日出席一個活動時,被眾多傳媒追問為何又放假和如何看逾72萬人投票,梁一概不回應。
熟悉中港政治事務的香港政經專欄作家廖仕明表示,在香港出現重大危機關頭,若正常情況下,即便特首已經定好的假期,都要取消。梁振英這次放假,顯然是北京習當局故意籍此釋放已經不信任梁特首的信號,藉此安撫香港公務員高層、中方官員和商界大佬們。
廖仕明還表示,白皮書是江澤民集團暗中通過地下黨特首梁振英在香港攪局,有意激化社會各界衝突,從而觸動中共港澳辦系統恐懼香港失控而運作出來的,在中共守舊、獨裁思維模式上,再加上江澤民集團直接操控的特首暗中攪局,《白皮書》的出現是必然的。
他分析說,在中南海高層激烈博弈時刻,當局恐懼局勢失控,現在習近平做不到立即公開撤換梁振英,用這類「你知道」的方式釋放信號,表達對梁的不信任,正逐步解體在香港的江派勢力。

曝梁振英在白皮書出台前後的作用
大紀元獲悉,江澤民集團多年來一直在香港背後運作,激化港人與中國大陸的矛盾。江派攪亂香港局勢的目的,一是針對習近平,借香港亂局讓習下台;另一目的就是借立法,取締其「眼中釘」法輪功。2003年23條立法沒有成功,江澤民對此一直耿耿於懷。梁振英自掌權香港後,就是江派激化香港局勢計劃的執行人。
6月10日,中共發佈香港白皮書。其後,梁振英對此力挺,大肆為白皮書吹風。梁更四度表示白皮書有「七種外國文字」,但是據《852郵報》向中國駐法、西、日等國大使館查詢,都沒有英文之外任何其他文字的版本。

梁振英4月在上海被勒令「離席」也是有意安排出來的
今年4月11日,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帶57名立法會議員抵上海,展開2日訪滬行程。行政長官梁振英陪同訪問,習當局也是故意選擇梁振英因有其他會議要「被離席」。通過召集立法局議員前去上海開會的時間選擇,故意做此暗示,政治上釋放信號的意圖已「不言而喻」。
3月17日,梁振英強調,特首辦「通過」曾鈺成主席,收到立法會議員對今次去上海訪問行程和主要內容的一些想法和要求,梁振英強調,會由他自己將這些要求向中央轉達。又指如有任何具體的進展,他會第一時間「通過」曾鈺成。
此後,梁振英又多次搶先於曾鈺成之前發表消息,顯示梁是當局和香港方面之間交流的「不二人選」。
在3月份,媒體也大幅報導了,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將在上海與部份議員會晤。
但是,在4月10日,曾鈺成卻宣佈了「中央的意思」、「具體安排」:行政長官梁振英將在會晤時候「離席」。「先有一個全體的會議,然後在全體會議完了之後,部份的議員會留下,因為中央官員知道我們有一部份的議員想獨自與官員交換意見,那批議員(泛民主派)要留下與中央官員討論的,就會留下」,曾鈺成隨後表示,建制派在「全體會面」後就會退席,讓泛民留下單獨會見兩小時,而期間在席的特首梁振英,也會同時「離席」。
泛民與中央官員會面這個環節,可謂是4月香港議員上海之行的關鍵時刻,而一直向外界表示自己極力爭取是次會面安排的梁振英,卻在「成功爭取」後,不可同時與泛民及京官單獨會面。

2月份APEC會議事件 梁振英難堪
2月末,北京當局突然致函特區政府,將原定於9月10日至12日在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財政部長會議(APEC)的地點改在北京,並調整到9月下旬之後舉行,事件引起香港社會震動,成為各主要報張的頭條新聞。
包括香港泛民主派和建制派多位重量級人士認為,香港被取消舉辦APEC,跟當時香港政局動盪有關。有報導稱,李慧玲封咪事件是中共江澤民集團幕後直接策劃,透過地下黨特首梁振英逼迫商台炒掉李慧玲,目的是再次捆綁習近平,讓剛剛參加索契冬奧會的習近平在國際上出醜。
分析稱,北京的突然決定,再曝光中共高層江習之間激烈的博弈,取消香港舉辦APEC會議,是習近平陣營對梁振英配合江澤民集團攪局香港、製造李慧玲事件的回應,防止江派繼續利用這個國際會議的場合繼續攪局。
再之前,梁振英已經有被北京禁止參加國際重要會議的先例。

梁振英被迫批評江澤民集團喉舌《環時》報導
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繼23日指「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也沒13億人多」後,24日以「激進反對派要把香港往黑暗拽」為社評,連續第二日攻擊港人佔中。梁振英24日出席行會前,主動表示不同意《環時》23日社評的說法,認為「任何人都不應將港人和中國人民對立起來」。
但是,梁振英依然重申公民提名不根據「國際標準」進行,「基本法裏沒有『國際標準』這四個字」。其一貫反對真普選的立場並沒改變。
6月23日,江澤民集團的喉舌《環時》發表社評,把香港「6.22公投說成是一場遊戲」、「非法鬧劇」,還揚言「在香港政改的核心問題上,13億中國人同樣有發言權」,並恐嚇稱「他們需抬眼望整個國家13億多人的大社會,並且記得這個國家當年是如何制服了英國的『鐵娘子』政府,收回了香港……」。此舉再度引發港人怒火。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說,曾慶紅手下的地下黨特務梁振英,批評同為江澤民集團的《環時》的舉動,顯示其已被當局控制,處於「要其說甚麼就說甚麼」狀態。在曾慶紅遭到監視居住,梁振英無法再聯繫上曾之後,梁顯得走投無路。

【大紀元2014年06月25日訊】(責任編輯:慧君)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