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台復興空難 48具罹難者遺體全數找到


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晚間在澎湖馬公機場降落時重飛失敗墜毀,造成48死10傷慘劇。罹難者家屬24日赴澎湖當地善後,下午進行招魂儀式,場面哀戚。(中央社)






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晚間在澎湖馬公重飛失敗墜毀,造成48死10傷慘劇,失事現場一片狼藉,四處可見機體殘骸。(中央社)
(記者林惟真綜合報導)
台灣復興航空7月23日晚上發生重大空安意外,載運54名乘客、4名機組人員的復興GE-222客機,因故迫降失敗墜地起火燃燒,造成48人不幸罹難,10人輕重傷。目前48具罹難者遺體已全數找到。
48具遺體全數找到 黑盒子尋獲交警方保管
失事的復興航空GE222班機,23日下午5時43分從高雄小港機場起飛,原定在晚間6點30分抵達澎湖馬公機場,曾在7點6分與塔台聯繫,表示降落失敗要求重飛,不料2分鐘後就失聯。失聯時,飛機的高度是300呎。之後墜落在機場外約1公里處的西溪村,撞擊鄰近民宅,並起火燃燒,飛機成為一團火球。目前黑盒子已經尋獲,並交由警方保管。
這起空難造成48人不幸罹難,10人輕重傷。部分受到撞擊的民宅內民眾也受傷。台灣民航局長沈啟24日在馬公機場的記者會指出,復興航空班機失事現場統計找到48具遺體。但因不少遺體有殘缺情形,確切數量仍待進一步辨識才能確認。24日清晨,數十位罹難家屬已抵達澎湖馬公,準備處理後事。

晚上7時機場能見度達1600公尺 決定降落
復興航空空難發生時正值中颱麥德姆暴風圈籠罩之際,事發時,馬公下大雨,雷電交加,很多人質疑天候惡劣為何還要飛。
民航局說,復興GE222航次昨天(23日)從高雄起飛後,至澎湖上空時,馬公機場因能見度未達1600公尺降落標準,曾一度在空中盤旋;晚上7時,機場能見度達1600公尺,復興班機決定執行降落。
交通部民航局長沈啟表示,根據調查,昨下午2點到7點,一共有9架飛機在馬公落地,根據氣象資料,昨晚7點復興航班GE222駕駛要求降落的時間,當時塔台提供的能見度、側風等氣象資料,都符合降落標準,但後續調查仍需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細部分析釐清才能斷言。
事故航機機齡13年,正駕駛為李義良,飛行經驗22年,總飛航時數近2萬2994小時,副駕駛江冠興,機上2位空服員為郭晉瑋與吳姿瑩。

離台前的旅行 2法國台大醫學交換生罹難
罹難的48人中,有3名非中華民國籍人士,2名法國人、1名香港人。機上的這2名法國女乘客經證實,是台灣大學醫學系的短期交換學生,一週前剛結束課程,在離開台灣前安排了旅遊行程,沒想到才展開旅遊行程,就搭上死亡班機。
法國在台協會表示,2人都約23歲,都是醫學相關領域學生,來台灣是短期約1個月的交換學生。2人家屬已獲知不幸訊息,台灣外交部將協助家屬來台處理後事。

情侶檔殘骸中逃生 拉10歲女童往外跑
在海軍馬支部服役的蔡佩儒和女友顏婉茹,23日搭乘復興航空要返回澎湖基地,這對情侶檔逃過在機上死劫。據東森新聞報導,當時飛機在空中盤旋1個多小時,當機長廣播準備降落後,飛機卻突然激烈晃動,他趕緊提醒周圍乘客抓緊椅子低下頭,幾秒後就遭到強烈撞擊,再回過神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傻。
蔡佩儒形容「座艙像被擠壓過的罐頭」,座椅四散、乘客堆疊,很多老人、小孩被壓在座位底下,還有人掛在座椅上,生命跡象微弱,他和女友逃生時,發現一旁受傷女童,一把將她抓住,逃出殘骸堆中,救了10歲女童李緯彤。

「他是我兄弟!」 搜救驚見打火兄弟遺體
「他是我兄弟」,罹難者李明村是高雄港務消防隊馬公港分隊小隊長,李明村的遺體在23日晚上被當地打火兄弟尋獲,令人不勝唏噓。
李明村曾在高雄港務消防隊服務20年,2年多前調任馬公港消防分隊小隊長。空難發生後,他的隊員昨夜也來協助搜助,打火兄弟尋獲發現李明村遺體時,不禁大叫「他是我兄弟」,五味雜陳,既驚訝又難過。

來源轉自:

★大紀元2014年07月24日訊(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