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阿爾及利亞116人班機失聯50分鐘後墜毀


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AH5017班機24日失聯,提供租機的西班牙民營航空公司Swiftair證實,這架麥道MD-83型客機機上有116人,包括110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Swiftair官網)
(記者黃捷瑄編譯報導)
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Air Algerie)表示,7月24日,自家一架飛機自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起飛,目的地是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Algiers),飛機在起飛後50分鐘失去聯繫。官員證實這架班機墜毀,機上116人恐凶多吉少。
阿爾及利亞航空官員稍後對路透社表示,該失蹤班機確定墜毀,但官員並未表示墜機地點及原因細節。

失聯班機上有110名乘客
編號AH5017班機為麥道MD-83客機,1984年首航。
機上共有110名乘客及6名機組人員,最後出現在雷達上的時間為格林威治時間24日凌晨1時55分(北京時間24日上午9時55分)。該飛機是向西班牙Swift Air航空公司租用,機組人員都是西班牙籍。
阿爾及利亞航空的推特寫到,機上乘客中有50名法國公民。BBC記者表示,許多法國旅客透過這條航線往返巴黎。

天候惡劣
據BBC報導,機長曾與尼日的尼阿美(Niamey)塔台聯絡,表示因風暴改變航線。
據悉阿爾及利亞總理塞拉爾(Abdelmalek Sellal)在廣播上說:「該飛機消失在馬利(Mali)的加奧(Gao),該處距阿爾及利亞邊境約500公里。」
聯合國在馬利的部隊說,他們知道飛機墜落在加奧與泰薩利特(Tessalit)之間。帶領聯合國部隊的準將埃辛(Koko Essien)說,該處接近阿爾及利亞的地方空曠且人煙稀少。他補充該區整夜天候惡劣。
法語的APS新聞報導,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表示:「為跟進事件發展,阿爾及利亞航空已啟動緊急計畫。」

來源轉自:

★大紀元7月24日報導(責任編輯:楊波)★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