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陸洪災損失近百億48人死 災民被困嚴重缺水和食物

★香港舐共狗官及傳媒們早前稱:『香港跣低,大陸深圳經濟大超前香港!』;不數天的如今,上天即刮他們一記響亮耳光,香港舐共狗官及傳媒們教深圳各地難民及中共狗官情何以堪?原來從狗口真能放咒的,請繼續褒揚中共,令中共早點滅亡為盼!




重災區江西省贛州部分被困村民向外界呼籲,食物、水、電嚴重缺乏,需要救援。(網絡圖片)


重災區江西省贛州部分被困村民向外界呼籲,百姓被洪水困住,食物、水、電嚴重缺乏,需要救援。你們猜中共狗官會對這「災難招牌」伸援手嗎?牠們已把自己錢包清空,準備吸納外援濟金了!(網絡圖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持續一週有餘的大到暴雨造成南方10多個省出現洪澇災害。僅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貴州等6省死亡人數已增至48人,直接經濟損失達76.4億元(人民幣 下同)。重災區江西省贛州部分被困村民向外界呼籲,百姓被洪水困住,食物、水、電嚴重缺乏,需要救援。


江西瑞金市洪水淹城。(網絡圖片)
大陸媒體報導,自5月18日以來,南方大多省份出現大到暴雨,並伴有雷暴、冰雹、大風等天氣。華南出現的4次暴雨過程,平均降水量創40年來新高。洪澇、風雹、山體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已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且對居民安全仍構成威脅。
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數字持續上升
截至5月22日9時,官方數據顯示,福建三明、龍巖、泉州等4市15個縣(市、區)29.9萬人受災,9人死亡,2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30.6億元。
廣東清遠、韶關、惠州等6市23個縣(市、區)65.8萬人受災,2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7.9億元。


廣東清遠市陽山縣太平鎮遭遇洪災。(網絡圖片)
廣西百色、柳州、河池等6市32個縣(區)39.6萬人受災,3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7.2億元。
貴州六盤水、安順、黔西南等9市(自治州)34個縣(市、區)26.6萬人受災,11人死亡,8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4.8億元。

江西災區百姓被困,食物、水、電嚴重短缺 盼救援
截至5月22日9時,據官方數據,江西南昌、景德鎮、贛州等6市29個縣(市、區)116.6萬人受災,8人死亡,3人失蹤,直接經濟損失13.6億元。
該省贛州寧都固村鎮、於都縣及瑞金市是重災區。據當地網民微博上發帖稱,數日的暴雨導致多地出現山體滑坡等災害;洪水已漲到一層樓的高度,部分百姓被困在二樓,食物、水、電嚴重短缺,已有的物品已不夠再堅持下去。
網民呼籲「老百姓需要政府的救援,希望用網絡得到政府的重視。」
贛州寧都固村鎮的村民說,當地正遭遇15年來最大洪澇災害,由於消息閉塞,災情不能及時傳遞至外界。「國家在外面援助這援助那的,也稍微援助一下自己的同胞,讓我們也感受一下祖國的溫暖」。

湖南永州居民指:當局未採取防禦預案
5月19日至21日,位於湘南的永州全縣遭受暴雨襲擊,導致當地的零陵、江永縣、江華縣、道縣等地突發洪災,洪水圍城,發生嚴重洪澇災害。
20日下午,湖南永州江華縣水口鎮山體大面積塌方,3名過路行人被壓,其中2人死亡。當地多位居民向媒體表示,當地政府在洪災之前沒有採取任何防禦預案。

20日下午,湖南永州江華縣水口鎮山體大面積塌方,3名過路行人被壓,其中2人死亡。當地多位居民向媒體表示,當地政府在洪災之前沒有採取任何防禦預案。(網絡圖片)
桃川鎮集鎮市場等多處發生內澇,夏層鋪鎮上甘棠古村200餘棟古民居受淹。5月20日晚,雙牌水庫開閘11孔瀉洪,由於洪水倒灌和山洪積聚洼地的原因,雙牌縣人社局及附近居民樓被水圍困。
當地網民介紹,縣城多地段發生內澇,「水淹成河」導致沿線住宅停電,居民出行只能靠划船。
據官方數據,湖南省株洲、邵陽、郴州等7市35個縣(市、區)97.9萬人受災,2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12.3億元。
除上述地區,受暴雨影響地區還有浙江、安徽、湖北、重慶、四川、雲南等多個省區。

深圳特大暴雨一片汪洋 民歎「如看海」






受暴雨影響,深圳市出現50多個積水區,布吉一帶一片汪洋,變成了澤國,交通嚴重受阻。市民無奈感歎 「我們又看海了」。(網絡圖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一週以來,暴雨造成南方10多個省份多地暴發洪水。深圳市出現50多個積水區,布吉一帶一片汪洋,變成了澤國,交通嚴重受阻。市民無奈感歎 「我們又看海了」。
布吉「淪陷」
據網民在網絡上發布災情顯示,龍崗區布吉吉華路、中興路至水徑村委路段大面積被淹,車輛完全無法通行。有網民調侃,是不是該考慮買個橡皮艇了?發水可以出行,還可以搭人掙錢。
廣州市防汛部門預計,增江將達到警戒水位,流溪河流域將發生10年一遇洪水。氣象信息顯示,廣東、廣西、湖南等地有大暴雨,廣東北部局部地區有特大暴雨。

深圳取消230餘航班
深圳全市曾一度進入暴雨緊急防禦狀態。5月20日,廣東和深圳機場有超過600架航班被取消,其中深圳機場取消230多班機,主要集中來往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航班。
深圳機場預計此種情況還將持續2天。

人員傷亡 財產損失
大陸南方暴雨持續,其中江西3天內已有8人死亡,福建7人死亡,10多個省數百萬人受災。
截至5月20日晚上9時,廣東省官方數據稱,韶關、河源、惠州、汕尾和清遠5個市超過42萬人受災,死亡1人,失蹤1人,倒塌房屋70間,直接經濟損失5億元(人民幣 下同)。
另一重災區江西省,截至5月21日,災害已造成該省贛州、吉安等6市23個縣(市、區)96.9萬人受災,8人遇難,3人失蹤;3,948戶8,836間房屋倒塌及嚴重損壞。
截至20日19時,福建有24.2萬人受災,農作物受災21.3千公頃,直接經濟總損失20.87億元。其中,三明寧化、清流發生超百年一遇強降雨,導致多處山體滑坡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災害,已造成7人遇難、1人失蹤,停電用戶達18萬餘戶。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21及23日訊 責任編輯:高靜 及 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