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英國首相卡梅倫著手組閣 四位重臣留用


5月8日大選獲勝後,卡梅倫迅速宣佈繼續聘用四個最重要職位的保守黨大臣,即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左一)、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右二)、內政大臣梅(Theresa May,左二)和國防部長法倫(Michael Fallon,右一)。(大紀元合成)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5月8日英國保守黨在大選獲勝後,首相卡梅倫馬上著手進行組閣,他迅速決定上屆四個重要的大臣留守崗位,另外爭取給保守黨內部各個派系的議員都能委派任務,以取得黨內的最大支持。
上屆保守黨四位重臣留任
5月8日大選獲勝後,卡梅倫再次回到唐寧街10號的首相府不到幾個小時,就迅速宣佈繼續聘用四個最重要職位的保守黨大臣,即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內政大臣梅(Theresa May)和國防部長法倫(Michael Fallon)。最終的新內閣名單預計下週一出爐。
敗選的自民黨國會議員騰出來10幾個內閣大臣職位,其中有幾個重要的空缺:丹尼亞歷山大(Danny Alexander)離開財務部秘書長一職,這是一個炙手可熱的實權職位,將負責保守黨300億英鎊緊縮政策的實施。此外還有自民黨黨員凱布爾(Vince Cable)留下的商業大臣空缺和戴維(Ed Davey)留下的能源部長空缺。
自民黨的蘇格蘭部長卡邁克爾(Alistair Carmichael )下台後,幾乎會毫無懸念的被保守黨在蘇格蘭僅有的一個國會議員芒德爾(David Mundell)取代。
保守黨的就業大臣麥克維(Esther McVey)落選、下議院議長黑格(William Hague)的退休,都需要保守黨的老將或者政壇新星代替。

或取消副首相 奧斯本成卡梅倫繼承者
在被卡梅倫留任的四位重臣中,奧斯本被任命為國家「第一大臣」(First Secretary of State),這個職位使得他高於其他內閣大臣,相當於卡梅倫的副手。因此有英媒推斷,自民黨領袖克萊格留下的副首相一職很可能被取消,而奧斯本作為卡梅倫的繼承者會被委以重任。
甩開不同政見的自民黨的束縛,這屆由保守黨獨自組成的政府將會全面展開該黨在經濟、政治方面的政策。《每日郵報》說,在即將到來的5月27日的國會開幕大典上,卡梅倫的新政府中會提到保守黨的300億的緊縮方案,其中包括120億的福利削減。
與此同時,內政大臣梅明確表示,曾經被自民黨奚落並阻擋的2012年《通訊資料法》會再次作為重點議題,該法要求加強英國政府對網絡的監管,以便警察和情報機構可以核查社交網站、網絡郵件站點、網絡電話和在線遊戲中的記錄。當時聯合主政的自民黨稱之為「窺探者」法案。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10日訊責任編輯:華子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