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BOSSINI千金綁架案 六犯全落網


香港日前發生的綁架案,警方仍在追捕匪徒。而綁架案香港富豪羅定邦的孫女羅君兒30日開記者會報平安,表示希望盡快恢復正常生活。(圖片來源:IMAG)
(記者李真報導)
BOSSINI已故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被綁架案,在羅君兒獲釋一週後,六名大陸疑犯終於全部落網,其中5名疑犯於廣東落網。不過案中的2,800萬(港幣,下同)贖金暫時未尋回。警方昨日(5日)帶同主犯鄭興旺重組案情,並落案控訴他,案件將於今天(6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消息稱,在大陸落網的5名疑犯,其中3人於東莞被捕,另外2人昨早上則於深圳一間賓館內被捕。在深圳被捕的兩名綁匪姓王,綽號「阿輝」及「阿尤」。
警方昨早帶上來自貴州的主犯鄭興旺重組案情,歷時約四個多小時,吸引大批傳媒出動採訪。
全身黑衣的疑犯鄭興旺戴黑頭套和手銬,目光呆滯,由男女警員全程押送。第一站於早上10點半,鄭先被帶至牛池灣重組案情,中午進入港鐵彩虹站作進一步錄影,消息指疑犯曾在站內便利店買樽裝水。其後疑犯再被帶到西貢飛鵝山重組案情,包括西貢壁屋監獄附近的白石窩新村,以及羅君兒所居住的西貢甘澍路豪宅,之後再到達坪石村巴士總站逗留30分鐘後,被帶返黃大仙警署。
29歲持雙程證來港的鄭興旺,3日晚試圖由羅湖口岸過關返內地時,被入境處人員發現。他將被暫控一項串謀意圖販賣而將人強行帶走或禁錮罪,今天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消息透露,鄭興旺在綁架案中的角色是負責提供綁匪及肉參(人質)的糧食,他曾由百花林沿溪徑下山,步行至牛池灣購買水、麵包及漢堡包後再折返,全程約3.7公里。
案發於上月25日凌晨,6名匪徒闖入清水灣甘澍路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羅定邦後人的豪宅洗劫,掠得200萬元後,又擄走羅的29歲孫女羅君兒,把其禁錮在西貢山頭一個山洞達114小時,並向其父羅家駒勒索近4000萬。綁匪於28日收到2800萬元贖金後,將羅君兒背下山釋放她,再帶贖金向北逃走。
案件引起香港極大轟動,獲釋的羅君兒於4月30日晚間召開記者會,向各界報平安。
雖然人質獲釋,但香港警方辦案不力亦受到批評。經過連日追捕,香港新任警務署署長盧偉聰4日上任當天,宣布一名主犯被捕,其後大陸公安再通報5名同犯落案。
另外,案件亦引發香港富豪對安全的擔憂。從90年代開始,不少香港富豪都成為大陸綁匪的目標,包括香港首富李嘉誠之子,也曾遭從大陸偷渡來港的賊王張子強勒索綁架。張子強還勒索綁架了新鴻基地產郭氏兄弟中的老大——當時的集團主席郭炳湘。
近年來,大陸綁匪在香港犯案亦有增無減。羅君兒居住的豪宅鄰居、廈門首富亦曾遭搶劫。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05日訊責任編輯:華子明】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