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拉錯智障男】黃浩銘質疑警意圖砌生豬肉



黃浩銘質疑警意圖砌生豬肉
美林邨老伯遛狗時被推跌致死一案當中,警誤拘智障人士,並為其錄取口供,後來更在事主有不在場證據下稱案件要進入司法程序。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向《壹錘定音》表示,今次事件正反映時下流行俗語︰「法庭審案講證據,警察拉人講興趣」。
黃浩銘指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曾解話,表示警方會以專業精神調查案件,但觀乎今次警方「專業」行為,竟是明知事主者有認知問題及自閉症,依然沒有讓家屬及社工陪同落口供,並用誘導式及封閉式盤問對方,質疑警方意圖「砌生豬肉」。
更離譜是翌日從院舍取得錄影帶,證明事主在案發時間內三段時間均有不在場證據,卻仍不放人,又向家屬表示仍未有足夠證據起訴,未能釋放事主。黃又指事主家屬曾向已向警方表明,事主需按時服藥。但警方卻未有安排,理由卻是事主沒有提出要求。
黃浩銘強調,事件反映警察不尊重被捕者的人權,並以不人道方式對待,這早在雨傘運動屢見不鮮,但警方卻忘記了「無罪推定」的原則——法庭未判決前,大家都是無罪者,所因此警察不應如此對待疑犯。
他提醒市民必須繼續監察事件,一起聯署要求黎棟國及盧偉聰公開交代事件,並向家屬致歉、賠償。

來源轉自:
【2015年5月12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