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伊拉克:美國主導聯軍空襲擊斃ISIS二號頭目

★法西斯或恐怖份子只有一個結果---引頸就戮;反動派.反普世.反人類.反道德的滋事份子也不見得千秋萬載!

伊拉克國防部消息稱,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二號頭目阿夫裡(Abu Alaa Afri)在美軍主導的「國際聯盟」空襲中被擊斃。圖為美國戰機空襲場景。(AFP)
5月13日,伊拉克國防部消息稱,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二號頭目阿夫裡(Abu Alaa Afri)在美軍主導的「國際聯盟」空襲中被擊斃。
阿夫裡原名穆罕默德‧阿卜杜勒‧拉赫曼‧穆斯塔法(Abdul Rahman Mustafa Mohammed),化名是阿布‧阿拉‧阿夫裡(Abu Alaa al-Afri),是一名物理老師。伊拉克國防部表示,阿夫裡因聯軍空襲,在伊拉克北部地區被擊斃。
據BBC報導,空襲發生時,阿夫裡正在塔拉法(Tal Afar)市一座清真寺內和幾十名ISIS武裝人士見面,這些武裝分子也在空襲中被擊斃。
國防部官方網站的一份聲明說,這次攻擊由美國領導的聯軍執行,自9月以來,目標即鎖定伊斯蘭國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的主要據點。這次聯軍掌握了阿夫裡藏身處的準確情報。
空襲一週前,美國國務院發佈700萬美元懸賞阿夫裡,要「將他繩之以法」。
華盛頓的五角大樓表示,他們獲悉了相關報導,但目前無法證實該消息。
英國《衛報》曾報導,伊斯蘭國大頭目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於3月在敘利亞邊境的尼尼微地區受到美國領導的空襲而身受重傷,隨後暫無行動能力。而伊朗電視台也曾報導說,巴格達迪脊髓受損,無法移動。目前巴格達迪的副手阿夫裡接手管理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伊拉克政府顧問哈希米(Hisham al Hashimi)醫生表示,如果巴格達迪死了,阿夫裡就是伊斯蘭國的領導人。
阿夫裡曾是伊斯蘭國的資深成員。跟據英國《泰晤士報》以前的報導,這名「不起眼的」前物理老師成為了伊斯蘭國的接班人,且引發該組織內部分裂,甚至導致在塔拉法爆發血戰。
近幾個月,伊斯蘭國深受打擊,多名關鍵人物身受重傷或死亡。伊拉克軍方近日表示,伊拉克軍隊在過去幾天之內,就殺死了250多名恐怖份子。軍方表示,伊拉克空軍、武裝直升機和聯軍的空襲很有幫助,掩護地面部隊,助其向前挺進。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14日訊 責任編輯:林妍】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