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美學者:中國人終將拋棄中共


中國問題專家狄忠蒲近期指出,中共的醜陋與腐敗已經被揭開,中國人一定會清醒並拋棄中共。(蕭桐/大紀元)
(記者蕭桐美國華盛頓DC報導)
美國學術界中國問題專家,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政治學和國際關係教授狄忠蒲(Bruce J. Dickson)近期指出,中共的醜陋與腐敗已經被揭開,中國人一定會清醒並拋棄中共。
狄忠蒲和他的學生們,分別在中國大陸實地進行了針對民主的問卷調查,參與調查的人群來自不同地域、民族、年齡、性別、受教育程度等。為了讓問卷結果更客觀,團隊使用電腦隨機抽取,決定受調查的4000名中國人所在的不同地區,再由專業公司分別到該地做隨機問卷取樣。
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33%受訪人不知道民主的含義是甚麼;另有56%的受訪者認為「以人為本、平等公正、政治權利與自由」就是民主。只有4.4%的受訪者對民主的認識與國際社會對民主的定義相符:通過選舉、法制等原則建立政府。
在對問卷結果進行分析的過程中,狄忠蒲進行了橫向和縱向的對比得出結論:目前大部份中國人不瞭解民主的實質及其基本定義,是因為中共對民眾民主化的封殺,及中共對民主定義的歪曲。因此只有整個社會體系發生根本改變,否則中國大陸的民眾不可能獲得民主與自由。
狄忠蒲認為,造成這一現象的根本原因,是因為中共鎮壓式的封鎖,與利用媒體對民眾的有意誤導。而中共這樣做的目的,是其統治的需要和獨裁的保證。對詞彙與概念的歪曲,不僅僅針對「民主」一詞,還包括任何會造成中共不安全感的詞彙。
例如人權,中共一直宣傳它為中國的人權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原因是「看!我們解決了十幾億人的吃飯穿衣問題」。而聯合國人權組織定義的四項基本人權是:公民政治權利、社會經濟和文化權利、平等不受歧視權利、社會保障和受教育權利。
那麼中國大陸社會的變化,是否能通過自上而下的途徑達到?狄忠蒲認為幾率很小,原因是首先中共一黨專制的模式,造成中共「騎虎難下」,一旦鬆動必然滅亡。中共內部的醜陋一旦被揭開,中國人會在中共來不及做出徹底改變前拋棄中國。
「中國大陸民眾一直以為腐敗的是地方基層官,中央是好的。但反腐將這層畫皮揭開,人們看到那些高官們是如此不堪,這擊碎了人們最後的夢幻,中國人一定會因此拋棄中共。」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08日訊責任編輯:夏實】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