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A股暴跌3日 外媒指股市「崩盤勢頭出現」


(記者劉毅報導)
大陸A股近來暴跌,3天下跌了近400點,有外媒稱A股「崩盤勢頭出現」。這個說法較為激進,而有意思的是,這個外媒卻是親共媒體。
5月4日到7日,大陸A股累計下跌超過8%,下挫近400點,這是2013年6月以來最大三日跌幅。連續三日A股總市值蒸發4.2萬億元,股民人均浮虧已超2萬元。有陸媒分析說股市這次調整應該會下探4000點左右,官媒則發文挺股市。
5月7日,有海外中文媒體刊登了《A股崩盤在即 埋葬「羊群」的墳場是甚麼?》一文,文中稱「中國股市連續大跌三日,儼然出現崩盤勢頭」。報導稱,滬深股市的「羊群」們都有愛國之心,喜歡投資國企股票,因為這些公司有政府支持,有壟斷地位,但長期來說它們是埋葬「羊群」的主要墳場。
在大陸媒體紛紛發文力挺股市的時候,這家編輯部設在北京的海外中文媒體卻發出異樣聲音。
目前,習近平和江澤民之間的激戰已經進入關鍵期,雙方在經濟領域對陣。

來源轉自:
【2015年05月08日訊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 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