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飛北京遇風暴 球場有真菌 曼聯穆帥呼運氣差


2015年12月19日,穆里尼奧(右)在英國布賴頓觀看比賽。 (Jordan Mansfield/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編譯】
北京時間週一(7月25日)晚,2016國際冠軍杯中國區足球賽中,英超曼聯將在北京與曼城對決。比賽前夕,英超曼聯隊所搭乘的飛機週六在北京附近上空「迷航」,新聞發布會因天太熱而陷入混亂,加上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的地面被發現有真菌,使得曼聯教練穆里尼奧(José Mourinho)直呼運氣欠佳。
遇風暴 曼聯飛機「迷航」
英國「衛報」報導,週六,曼聯球隊的一些隊員所搭乘的飛機,由於惡劣天氣而「迷航」,被迫在離北京約70英里遠的天津機場降落。曼聯教練穆里尼奧和球隊其他一些隊員搭乘另一架飛機從上海飛抵中國首都北京。他們則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曼聯左翼孟菲斯·迪比(Memphis Depay)在推特上貼出一個影片說:「我們迷路了,我們不得不快速在某個地方著陸……我們試圖飛往北京,但天氣有點不好,我們不得不降落到別的地方去。」
最後,該飛機終於到達了中國首都,但穆里尼奧說,這對於週一比賽來說,不是理想的備戰狀態。 「第二組運氣不好,」他說,「飛機行程不順,他們遇到一個風暴,並曾在(天津)降落,停留了大約兩個小時。他們試圖要坐巴士來這裡,但還是搭飛機過來了。他們抵達酒店後,在凌晨一點時才吃上晚飯。這些球員們人很好,他們臉上掛著笑容,這是很好的。」

媒體會房間太熱人太多 穆帥拒配合
曼聯不僅僅遭遇「迷航」問題,穆里尼奧週日舉行賽前新聞發布會時,也出現了一個小風波,因為曼聯的媒體部門和安全人員拒絕在被分配的房間里舉行媒體新聞會。
而曼城教練瓜迪奧拉此前已屈就在同一地點舉行了媒體會。當被問及為什麼曼城接受而曼聯不接受時,曼聯的一位發言人說:「房間裡太熱、人太多了」。
這引起了一些當地媒體的不滿,也讓資深的北京市官員困惑,不知道穆帥能否現身回答媒體的現場問題。
約半小時後,穆帥走出來了,在體育場內接受俱樂部媒體MUTV的採訪,然後與一大群媒體記者說話。他的球員則在一旁等待訓練開始。
曼聯的兩位老闆喬爾·格雷澤(Joel Glazer)和阿夫拉姆·格雷澤( Avram Glazer)在球隊訓練中現身,穆里尼奧被這一插曲搞得不知所措。

真菌威脅 穆帥希望球員不要受傷
穆里尼奧對球場草地的安全感到擔憂。「我知道,但是這就是我們所面對的,」他說,他指的是「鳥巢」體育場足球場地的危險性:草地上已被發現有真菌。「我們不能就跑掉,消失了,不踢了。因此我們不得不去踢,並希望運氣好點。通常,當你說幸運,那是因為你想有一個好的結果。我明天想要的結果是沒有人受傷,那就是我想要的運氣。」
如果週一曼聯和曼城兩隊開賽,穆里尼奧很清楚他最想要什麼。他說:「這是(接近)結束的最後一天,最後一場比賽,然後我們就可以回家,並在良好的、讓球員感覺安全的條件下訓練,再次把他們的專心和力量達到更高水平,」他說,「只是希望(在週日訓練)我們什麼也不做,並希望在比賽中不出問題,每個人回家時沒有受傷。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那麼就很好。」
曼城教練瓜迪奧拉也表達了同樣的意願,他說:「不要受傷,」「這幾天有大量的水,所以我們知道這不是一個很好的條件,但還行,我們要適應和調整。這是第二場熱身賽,最重要的是球員們都不要受傷。」

週一比賽 兩大名帥直接對決
國際冠軍杯(International Champions Cup,簡稱ICC)是一個成立於2013年的歐美足球俱樂部之間的友誼賽。比賽主要在美國和加拿大舉行,其前身為世界足球挑戰賽。 2016年的國際冠軍杯在2016年7月22日到2016年8月13日之間進行比賽,並分為澳大利亞區、中國區和美國及歐洲區三個分站進行比賽。中國區的參賽隊伍有3個球隊參賽,曼城、曼聯及多特蒙德。美國及歐洲區的比賽則有巴塞羅那,拜仁慕尼黑,塞爾提克,切爾西,利物浦,國際米蘭, AC米蘭,皇家馬德里,萊斯特城和巴黎聖日耳曼10個球隊。澳大利亞區參賽的球隊有尤文圖斯、托特納姆熱刺、墨爾本勝利及馬德里競技4個球隊。
7月22日,中國行的首場比賽,曼聯1-4不敵多特蒙德,遭遇今夏熱身賽的首場敗仗。穆里尼奧和瓜迪奧拉均是今夏才開始執掌曼聯和曼城隊,下週一的比賽,被視為這兩大俱樂部名帥的直接對決。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25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