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大陸企業透明度最差 還賄賂外國總統

★一個國家最重要的是尊嚴和誠信,雖為窮國而人民活得尊嚴不媚外叫有骨氣;而狗共和北韓這類垃圾國家,領導人天天發白日夢,事事向錢看,認為有錢萬事足,搞得整國人民也如是觀,失卻人生意義,連婚姻大事也不用追求盼望,出來便是用錢買,哪和嫖個高妓有什麼分別?女方也是一樣,你有錢我跟你?若人生途中遇到更有錢的便跟了人走,一整個人類倫常體系破壞淨盡,生為何?為了甚麼?錢!錢!錢!

調查發現,中國公司在新興市場公司當中最不透明,它們的問題在於反腐政策薄弱或根本沒有。(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報導】
致力於監察貪污腐敗的國際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近日發布調查顯示,大多數位於新興市場的公司都在幫助腐敗生長、透明度低,其中中國公司的分數是最差的。
據美國有線電視衛星新聞台(CNBC)報導說,這份7月11日發布的報告評估了15個新興市場國家的100家公司的反腐方案和組織透明度並給分,10分代表最透明,0分最差。
「透明國際」主席伍格士(Jose Ugaz)在新聞稿中說,新興市場大公司們「可憐的」透明度水準引發外界質疑,這些企業到底有多關心制止它們經商之地的腐敗、貧窮以及減少不公平?

3家陸企拿0分
伍格士說:「我們再次看到涉及跨國公司的巨大腐敗醜聞,比如奧迪布里切特集團和中國交通建設公司,它們對當地經濟造成巨大損失。但其實若有足夠的透明度和反腐措施等,這些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CNBC報導說,奧迪布里切特集團的首席執行官最近被控賄賂巴西能源巨頭巴西國家石油公司官員;而中國交通建設公司去年被控賄賂前斯里蘭卡總統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在透明度的得分當中,奧迪布里切特集團3.6分,而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是3.3分。
「透明國際」調查發現,中國公司在新興市場公司當中是最不透明的一群,平均分數為1.6,它們的問題在於反腐政策薄弱或根本沒有;10家最差公司當中有9家是中國公司,其中萬向集團、格蘭仕集團和奇瑞汽車這3家為0分。
表現最好的公司來自於印度,印度巴帝電信獲得最高的7.3分。透明國際將印度公司的高分歸功於印度的《公司法》,該法律對私營公司作出一系列監管規定,包括披露薪資、審計和籌集資金。這個法律證明,「強大的監管能夠促進更大的透明度」。

要解決公司腐敗 先對賄賂零容忍
透明國際也發布了一系列建議來解決新興市場公司的腐敗問題。例如公司本身需要對賄賂採取零容忍政策,對仲介實施反腐政策,對各國營運發布財務資訊並詳細列出它們的子公司、關聯公司、合資企業和相關實體。
同時政府和監管機構應該制定規則,迫使公司披露反腐措施和公司結構,同時投資者應該要求更開放、更全面的公司報表,並根據它們作出投資決定。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