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大陸6月CPI同比增速降 分析:央行或降準


中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增幅為1.9%,高於預期的1.8%。(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
中共統計局10日發布6月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6月CPI同比上漲1.9%,高於預期的1.8%,重回「1時代」。有金融機構認為,CPI數據將影響中共央行的貨幣政策。
據「華爾街見聞」11日報導,民生宏觀團隊認為,洪澇對後續月分CPI同比或許有顯著拉動,因為糧食價格正處於近幾年的低位,游資或利用洪澇減產進入炒作;另外生豬供給也處於歷史低位,洪澇會加劇生豬供給壓力;三是菜價前期跌幅較大,需警惕蔬菜價格超跌後的反彈。預期洪澇對後續月分CPI的正向影響在0.1%左右,雖不改變基本趨勢,但可能使6月CPI成為同比短期低點。
九州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則預測,今年底CPI極有機會重新達到2.5%,但要突破3%就比較不可能了。

央行貨幣政策 各界看法不同
金融機構對CPI數據影響央行貨幣政策各持不同的態度,鄧海清認為數據將會封殺央行貨幣政策寬鬆空間,民生宏觀團隊則認為受英國脫歐事件影響,美聯儲9月加息概率不大,甚至年內可能都不加息,人民幣貶值預期平穩,隨著第三季度經濟數據走弱以及中共政治局會議的召開,政策寬鬆力度將增強。
有一些金融機構認為,通膨回落再加上中國經濟前景仍然暗淡,降息、降準等寬鬆政策對央行來講都是可能的。摩根大通分析師認為,如果經濟增速放緩,中共央行將維持擴張性財政政策和中性稍偏寬鬆的貨幣政策。今年第四季經季調的環比經濟增速料會降至6.3%,央行可能在第四季降息25個基點,下半年還會降準2次。
中國財經人士劉曉博認為,央行降準將引發人民幣對內、對外貶值,對中國有競爭力的出口型企業是很大的利好,A股市場上的相關公司在流動性和出口業績帶動下可能會有一波行情。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12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 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