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工業明膠製毒香腸 流入陸8省


中國遼寧發現有近億元的工業明膠,被製成有毒的香腸、涼皮、皮凍,流向8個省分。(記者王嘉益/攝影)
【記者洪寧/報導】
中國遼寧營口警方近日查獲近6,500公斤有毒食品及7個非法加工點,有價值近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工業明膠(又稱魚膠、吉利丁)被製成有毒的香腸、涼皮、皮凍,透過這些加工點流向8個省分數百個市縣(區)鎮。
據陸媒報導,警方沒收非法添加劑工業明膠3,600公斤、工業用亞硝酸鈉1公斤、高強度建築膠4公斤、毒香腸2,135公斤、毒涼皮3,562公斤、毒皮凍750公斤,抓獲犯罪嫌疑人10人。
報導稱,這些工業明膠大多來自吉林省通化市。2012年以來,一個犯罪集團以每噸1.5萬元的價格,買進數百噸工業明膠,且換成食用明膠標籤,加價銷往黑龍江、吉林、遼寧等8個省、數百個縣鎮,涉案總金額近億元。
專家表示,工業明膠用肉眼很難分辨。其中含有鉻等重金屬,一旦進入身體就容易沉澱在血液、骨骼中,很難排出體外。
網民氣憤表示,中共不重視食品安全,根源在於中共的高級官員吃的是特供食品,如果有一天中國人「滅亡」的話,那一定是自己人幹的。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2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