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多吃這種魚 可降腸癌死亡率


最新研究顯示,罹患腸癌的人,若食用大量富含Omega 3脂肪酸的高油脂魚類如鮪魚與鮭魚,存活率可望提高。(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最新研究顯示,罹患腸癌的人,若食用大量富含Omega 3脂肪酸的高油脂魚類如鮪魚與鮭魚,存活率可望提高。
每年在美國罹患大腸癌的新患者超過20萬。在美國最常見癌症中,大腸癌排第三。大腸癌也8度登上臺灣民眾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榜首,每34.7分鐘就有1人罹大腸癌。醫生表示,近親中有人罹患大腸癌,本人患此病的風險增大。
中央社援引「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鮭魚、沙丁魚與鱒魚等魚類含有Omega 3脂肪酸,可以抑制腫瘤生長,阻礙癌症細胞的血液供給。
法新社引用研究顯示,研究人員從美國超過17萬人的資料中發現,其中1,659名罹患腸癌的人,呈現有力的高Omega 3攝取與低死亡風險關連。
刊載在英國期刊「消化道」(Gut)的研究陳述:「相較每天食用低於0.1公克Omega 3脂肪酸的病患,這些每天攝取至少0.3公克的病患經過診斷,他們因腸癌死亡的風險降低高達41%。」
但研究小組也指出,仍需進一步研究證明這種關連性並非巧合。
Omega 3在生長與腦部功能健康上扮演關鍵角色,但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多存在於一般稱「多脂」的魚類與其他海鮮中,部分植物與某些堅果中也含有Omega 3。
此外,研究發現,長期食用高脂、低纖維、低鈣高磷等食物,為大腸癌發病的危險因素,這類飲食包括:漢堡、炸薯條、烤肉、炸雞。在飲食上,要多吃新鮮水果、豆類及糙米、燕麥。多做運動,保持心境平和,可降低患腸癌的風險一半以上。

來源轉自:
【2016年07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