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想減重保持身體健康? 研究:請多喝水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的研究揭示,每天多喝幾杯水,可以減少糖分、鈉鹽、熱量、膽固醇與飽和脂肪的攝取量1%,有助於減重和保持身體健康。圖為一名在喝水的女子。(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一項研究表明,對於想控制體重或減少熱量攝取的人來說,多喝水是個不錯的選項,而且每天多喝幾杯水便會有明顯改善。
在這項研究中,該校研究人員檢視超過18,300名美國成年人的飲食習慣。他們發現,大多數多喝白開水或瓶裝水的人,其每天的糖分、鈉鹽、熱量、膽固醇與飽和脂肪的攝取量會減少1%。
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多喝1至3杯水的人,其攝取的糖分減少5至18克;鈉鹽減少78至235克;熱量減少68至205卡;而膽固醇則減少7至21克。
若以族群來區分的話,年輕和中年成年人減少的量較大,研究人員認為,這些族群的人可能平時攝取的熱量較多。
研究人員表示,在生活中多喝水的影響,超越種族、教育、收入與體重的藩籬。這項研究建議,可在營養改善和教育活動中宣傳喝水的好處,以取代含有熱量的飲料。
美國國家健康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先前曾調查民眾在用餐時吃什麼、喝什麼。結果發現,就平均而言,受訪者每天飲用4.2杯的水,這佔了飲食所攝取的全部水分的30%以上。
此外,受訪者平均每天攝取2,157卡的熱量,其中包括從含糖飲料中攝取的125卡、從零食中攝取的432卡,這些零食通常是低營養、高熱量的食品,對健康的飲食而言並非必需品。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0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