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美研究:中共五毛黨 每年發4.48億社媒帖子

★中共特產的五毛,是為獨裁者鋪設一言堂,自話自說,自圓其說,自稱自讚,毫無情義,只有他講你不能說的特色產物,足證明由秦以還的趙高到現在的狗黨五毛,中國一直未曾進化過!

中共在龐大網路評論員(五毛黨)隊伍的幫助下,用親政府的宣傳沖刷中國網路,在不易察覺的情況下操控公民。圖為北京一網吧。(AFP)
加州大學副教授瑪格麗特.羅伯茨的研究顯示,中共在龐大五毛黨的幫助下,每年編造和發布4.48億個社交媒體帖子;不駁斥批評聲音、向公眾灌輸利好消息轉移注意力,以維持異議沒有被壓制的幻象,在不易察覺的情況下操控公民。
文/秦雨霏
多年來專制政府在不斷變換著鎮壓異議人士的方式。在人類大部分的歷史當中,其解決方式就是兩個字——武力,也就是對那些越過紅線的人進行狠狠的懲罰。
但是在網路時代和謠言時代,專制政府也使用其他的方式對付異議人士,中共政權尤甚。
美媒「Vox」報導,哈佛大學教授加里.金、斯坦福大學助理教授潘婕,和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副教授瑪格麗特.羅伯茨的最新研究暗示,中共在壓制異議方面走在前列。
他們的論文名為《中共政府如何編造社交媒體帖子轉移公眾注意力、不參與爭論》。研究顯示,中共在龐大網路評論員(五毛黨)隊伍的幫助下,用親政府的宣傳沖刷中國網路。
這些宣傳有一個特點:當局不駁斥批評聲音或為政策辯護,相反,它向公眾灌輸利好消息,以便沖淡壞消息,轉移人們對實際問題的注意力。

當局不駁斥批評聲音或為政策辯護,相反,它向公眾灌輸利好消息,以便沖淡壞消息,轉移人們對實際問題的注意力。(AFP)
這使得中共政府能夠在不易察覺的情況下操控公民。它允許少量的批評存在,以維持異議沒有被壓制的幻象。只有在帖子可能引發大規模抗議或群體事件的時候,審查者才會刪除。
為了更多了解中共的互聯網宣傳機器,「Vox」記者採訪了羅伯茨教授。

真的有五毛黨嗎?傳說有200萬
2014年,中國網路上洩漏了一大批電子郵件。據稱這些郵件來自江西贛州的一個網路宣傳辦公室與五毛黨之間的通信,大部分是任務指示和工作報告。這讓羅伯茨等研究者一窺中共政府製造和散播帖子的內幕。
羅伯茨說,人們傳說五毛黨每發一則帖子獲得五毛錢報酬,但是研究者還沒有找到確切的證據。
羅伯茨說,外界傳說中國有200萬五毛黨,他們的研究並不能確定。但是他們估計,中共政府每年編造和發布4.48億個社交媒體帖子。五毛黨替中共政府工作。
中共為何採取分散注意力,而不是直接反駁的策略?羅伯茨說,中共意識到,政治就是控制話語權和制定議程。中共政客和政府官員希望人們談論對當局有利的話題。他們的算計很簡單:如果他們反駁批評,那只會擴大人們對這些事情的注意力。因此他們的策略就是,忽略批評,轉移注意力到其他話題上。
中共為何允許一定程度的批評?羅伯茨說,中共監視網上輿論,以便收集公眾信息和他們的想法。從這個意義上來說,他們希望人們自由溝通。但是當有太多人批評政府的時候,問題就來了,那會有群體事件或大規模抗議的風險。這個時候他們將進行公開的審查。

來源轉自:
【焦點新聞 第545期 2017082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