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介紹百香果

要是頭幾年你問我百香果是啥,我還真不知道,其實百香果用來做果汁特別好喝,但是價格比較貴,所以……我們可以自己種啊!
百香果又名時計果,又稱西番蓮,藤蔓植物,花朵似時鐘,所以日本人稱它為時計果。耐暑性強,耐寒力弱,冬季常綠,自花結實,一年開花2次,分夏及秋果,3~4月(夏果)以及9~10月(秋果)若地溫降至攝氏20度,百香果便停止生長,需視情況使用加溫設備。通常栽植3年後方有結果。
大家都知道百香果是一種非常有營養的水果,含有數十種人體重要的氨基酸,以及有增強抵抗力防衰老等功效,近年來價錢年年攀升。其實百香果十分粗生,容易生長,屬於生命力旺盛的藤蔓植物。

百香果的營養價值
百香果有消炎止痛、活血強身、降脂降壓、滋陰補腎、提神醒酒、消除疲勞、護膚養顏等神奇功效,製作成飲料,冷熱飲皆宜,口味極佳,常飲還有消除青春痘、消除痔瘡、消除腸胃炎。
1、深度清理機理:超纖維能夠深入腸胃的最細微部份,通過其活性基因吸收體內有害物質將其徹底排出,並可改善腸道內的菌群構成,起到保護腸胃不吸收有害物質的屏壁作用。百香果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長,二者結合對排除體內毒素、整腸健胃、改善機體的營養吸收功能具有顯著作用,對結腸炎、腸胃炎、痔瘡有特殊消除作用;
2、排毒養顏機理:凈化機體,避免有害物質在體內沉積,進而達到改善皮膚、美化容顏的作用;
3、塑造體態機理:食用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飽腹感,減少餘熱量的攝入,還可以吸附膽固醇和膽汁之類有機分子,抑制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因此,長期食用有利於改善人體營養吸收結構,降低體內脂肪,塑造健康優美體態;
4、促進代謝:超纖維能夠促進排泄,緩解便秘症狀,清除黏附滯留在腸道的刺激物質,避免刺激腸道和被人體再吸收,從而減少結腸癌的患病率,超纖維還具有抗腫瘤活性。百香果中的VC參與膽固醇代謝,能降低膽固醇,凈化血液。另外,百香果中富含的VC、胡蘿蔔素、SOD酶能夠清除體內自由基,起養顏抗衰老作用。

百香果可以自己種

香港市售百香果(西番蓮)種子包。

可以網上買來植株,或者買百香果來直接種是一樣,如果想要好點的品種就去買苗回來種,當年就可以結果子。長勢非常旺盛。


碩果纍纍,等着吃美味又可口的果子。
百香果怎麼吃
1、可直接鮮食,將百香果剖開,用調羹挖出瓤包直接食用,籽可食用,富含高級蛋白,高級脂肪;
2、製作果汁,取一個百香果,切開,用勺子將果肉舀入杯中,加水,加少許白糖、蜂蜜等調整甜度,攪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俱佳的營養果汁;
3、果殼除了用於提取果膠、醫藥成份和加工飼料外,也可用於泡酒或泡茶,以及烹飪菜餚。

小編說兩句
種百香果首先需要花盆,最好能有一個小陽台,等它長大了,它的藤蔓可以爬滿整個陽台,等到了夏天,就可以一邊乘涼,一邊喝百香果汁了。

來源轉自:
【壹品健康(epchina123)景鴻加註及圖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 共產黨必亡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