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北韓核武問題在中共


北韓的核導彈計畫是中共制定的,但是,從美國對北韓所施行的政策來看,卻依然當作北韓不是中共的代理。圖為7月4日,北韓試射 洲際彈道導彈。(Getty Images)
里根總統時期曾任外交特助的迪沃發文說,北韓是中共的代理, 美國政策需依此狀況找出朝核真正責任所在地。美媒主編認為,北韓 經濟依賴中共, 目前看來中共並無使用經濟槓桿要求金家消停的傾向;美國與北韓對峙,真正的贏家是中共。
編譯/李清怡
北韓是中共代理 非獨立行動
迪沃(Chuck DeVore)是美國德克薩斯公共政策基金會副會長、前加州眾議員,里根總統時期曾於五角大樓任職外交特別助理。他在 《華盛頓觀察家報》 (Washington Examiner)發表文章說,北韓是中共的代理,並非獨立的行動者,美國的政策需要根據這一現實 狀況作出調整,找出北韓核導彈計劃的真正責任所在地──北京。
首先,宣布來自北韓的任何核武攻擊都將被視為來自中共的核武攻擊。基於現實背景,將北韓核導彈計畫看作是中共策略性核導彈計 畫的非常規性擴展,同時,也藉此警告中共:「我們已經看穿了這一騙局:北韓並非獨立行動。」
第二,對中共施行經濟制裁,以此向北韓施壓,逼其放棄核武計畫;國際社會對北韓的制裁不會有什麼作用,對中共的制裁才能起到 直接的作用。為此,7月下旬,日本已經將兩家中國公司納入黑名單,因為這兩家公司與北韓有貿易往來,美國應當支持日本所做出 的努力。
1950年至1978年韓戰期間,美國與北韓之間激烈的衝突頻繁發生,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事件發生在1968年,越南戰爭決策性的春節 攻勢(Tet Offensive)前不到一個星期,北韓俘虜了美國海軍Puelo號間諜船及83名船員,將美國的視線從越南轉移至北韓,當時中 共不惜代價地支持北越以取得戰爭的勝利。
從1978年至1991年,美國和中共聯合起來對抗蘇聯,這期間北韓的挑釁行為有所收斂。
自從1991年中共不再面臨蘇聯的威脅,北韓再三表現出跟美國做對。就在這期間,巴基斯坦與北韓分享核技術,中共支持巴基斯坦購 買核武器的請求。1994年,克林頓總統派前總統卡特出面與北韓協商,要求北韓停止核武計畫,並答應援助幾十億美元作為交換條件 。北韓接受交易,但並未兌現承諾。
北韓的核導彈計畫是中共制定的,但是,從美國對北韓所施行的政策來看,卻依然當作北韓不是中共的代理。
1991年菲律賓參議院投票通過關閉美軍在蘇比克灣和馬尼拉西北部的克拉克軍事基地,自此,關島成了美國空軍力量的主要前進基地 。中共越來越頻繁地非法出現在南海,關島的美國空軍基地可以讓南海免受中共的威脅,所以北韓對關島的威脅可以這麼看:中共害 怕美國關島對南海的威懾力量,而北韓的行為可看作是中共的代言。
中共在聯合國投票贊成加緊對北韓實施經濟制裁。這著實令人驚訝,看似勝利,其實不然,因為中共會在制裁方面作弊。中共之所以 支持制裁,其實是為了給北韓爭取更多的時間,讓北韓看上去不像以往那麼依賴中共。
北韓是中共的傀儡。我們越早放棄北韓是在獨立行動的幻想,就能越早解決北韓的危機,直指問題的核心:中共。

美國vs.北韓 中共是贏家?
《美國前景》主編庫特勒(Robert Kuttner)在《赫芬頓郵報》(Hoffington Post)發表文章認為,當美國與北韓對峙,其實真正的 贏家是中共。北韓的經濟過度依賴中共,但目前看來,中共沒有表現出使用經濟槓桿要求金家消停下來的傾向。
川普的高級貿易官員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了解中共,他在里根總統任職期間,是一位經驗豐富、強硬的貿易談判官,曾為 一些因中共玩弄貿易規則而遭受損失的企業做律師。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於8月18日宣布美國正式對中共發起「301調查」,判斷中共是否涉及侵犯美國知識產權和強迫進行技術轉移。
據我所知,這一調查在最後一刻變得緩和,因為川普政府尋求中共在解決北韓問題上能給予更大的合作,特別勸說北京當局支持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但是,那些制裁只能引起金家政權更大的威脅。
問題是大部分牌都在中共手上,如果中共確實做到抑制金家發射核武,作為交易的一部分,川普就不得不縱容中共傷害性的貿易行為 。但是,由於金家還將擴張其核武器,美國與北韓的長期關係也不會好到哪兒去。
川普可能發現,為避免與北韓災難性的戰爭,其代價是美國愈加成為中共的客戶國。與此同時,核戰風險可謂是1962年古巴核彈危機以來最大的一次了。

來源轉自:
【西方看中國 第547期 2017090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 ,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