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中共高官妻女吃空餉 數目驚人


中共官員家屬「吃空餉」的手段五花八門,已成為大陸侵蝕財政資金的「黑洞」。民生銀行內設有「夫人俱樂部」,多名高官夫人只 領工資不上班。(Getty Images)
中共官員家屬「吃空餉」的手段五花八門,已成為大陸侵蝕財政資金的「黑洞」。多名業內人士表示,很多官員的配偶、子女被黑箱 操作進銀行等金融機構任職,享受金融業高出社會平均水準的高薪,這在業內司空見慣。
文/古清兒
近年來,中共官員家屬「吃空餉」的手段五花八門,已成為大陸侵蝕財政資金的「黑洞」。中共落馬高官劉鐵男、令計劃、周本順等 人已被判刑。這些官員除了貪得無厭,他們還利用職務之便安排子女、太太等大吃空餉。
據《法制晚報》報導,在子女吃空餉方面,劉鐵男的兒子、王敏的女兒、何家成的女兒女婿等最為典型。此外,周本順、王保安、令 計劃之妻均被指吃空餉。

民生銀行「夫人俱樂部」
2016年7月4日,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被判處無期徒刑。大陸民生銀行行長毛曉峰曾介紹,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在民生銀行旗下公司民生 租賃任職3年。
陸媒曾披露,民生銀行內設有「夫人俱樂部」,多名高官夫人只領工資不上班。多名業內人士表示,很多官員的配偶、子女被安排進 銀行等金融機構任職,享受金融業高出社會平均水準的高薪,這在業內司空見慣。而這些安排絕大多數時候是黑箱操作。
2017年1月23日,曾慶紅心腹、中共前政協副主席蘇榮被判處無期徒刑;2月15日,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判刑15年;5月31日,前 統計局長王保安被判無期徒刑。
蘇榮妻子于麗芳曾掛名民生銀行董事會審計委員會主任,年薪200多萬元。民生銀行董事會知情人士確認,這是個虛職,只是為了有 個名目安排高薪。
此外,銀河證券也同樣存在官太太吃空餉的問題。周本順的妻子段雁秋曾任銀河證券投行部董事,王保安的妻子霍肖宇則是銀河證券 副總裁。
在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後,今年5月,中共銀監會開始嚴查離職監管人員的公關嫌疑、吃空餉「官太太」等十大市場亂象。在 相關人員方面,存在完全「吃空額」或變相「吃空額」問題。

子女吃空餉典型數例
2014年12月10日,中共發改委前副主任劉鐵男被判無期徒刑。判決書提到,劉鐵男單獨或與其子劉德成共同非法收受賄賂。2007年6 月至2012年12月,劉德成未實際工作卻從廣州駿威公司領取薪酬共計121.3060萬元。
2016年9月30日,山東省委前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被判刑12年。據報,王敏縱容女兒在江蘇省委前常委、省委祕書長趙少麟之子 趙晉的公司長年「吃空餉」,並多次打招呼、拉關係、鋪路子,幫助女婿承攬工程謀利。
2016年12月2日,中共國家行政學院前副院長何家成被判刑9年。何家成也是趙晉會所常客,並大肆收受趙晉的金錢賄賂。何家成的女 兒女婿也在趙晉公司吃空餉。從2012年下半年起,這對海歸夫婦只是偶爾來到趙晉公司開會,平時基本上見不到人。
早在2012年陸媒就曾報導,各類「吃空餉」的手段五花八門,有曠工餉、多頭餉、病假餉、掛名餉、冒名餉、死人餉、違紀違法犯罪 人員餉等。
中共官媒曾在2014年10月報導稱,大陸各省市區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央和國家機關、中管金融企業、中管高校的「吃空餉」情況 被發布。截至9月25日,大陸共清理清退「吃空餉」人數為16萬2629人。
不過,報導絕口不提這16萬多「吃空餉」人員的真實身分。

「吃空餉」門崗背後的保護傘
有評論認為,能「吃空餉」的人,要麼就是「朝中人」,要麼就是「朝中有人」,也就是說,要麼是中共官員,要麼是中共官員的親 屬,因此,中共官媒對此頗感「心虛」,故不敢提其真實身分。
今年4月,河南鹿邑縣公安局前政治處主任邱海山,在位時為女兒篡改檔案年齡,讓女兒「7歲上警校、10歲當公安、長期領工資」。 陸媒報導稱,除了懲處「吃空餉」門崗之外,還必須嚴查「吃空餉」門崗背後的保護傘。

來源轉自:
【專題新聞 第547期 201709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 ,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