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政治土匪」表初心

         二○一七年七月三十日,中共軍方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了建軍九十周年閱兵式,作為例行紀念儀式,好壞如何都不必在意,但這次活動卻引起廣泛關注。這倒不是閱兵式展示了什麼尖端武器,也不是各方陣走出了歎為觀止的樣式,而是通過閱兵向世人發出了一個重要信息:黨不但在軍隊之上,也在國家之上。這條信息是由護旗隊發出的,他們將黨旗置於軍旗之前,也置於國旗之前。
         中共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的崇拜者,也是軍隊國家化的反對者。「黨指揮槍」的歪理邪說是他們抗拒軍隊國家化的擋箭牌,冠冕堂皇說是「堅持黨的領導」,其實就是將軍隊視為權貴集團的家丁。即便如此,中共還從來不敢公開將自己置於人民和國家之上,毛澤東不敢,鄧小平也不敢,因為在中共的歷史上,曾經還有過擁護軍隊國家化的聲音。周恩來在一九四五年九月二十七日的《新華日報》上寫到:「軍隊應該不是站在人民之上,而是人民的子弟兵,因為人民以其所得來養兵,為的是保護自己,軍隊能這樣做,才是國家人民的軍隊。如果沒有軍隊的國家化,那就會成為一種反人民的武裝集團,一種披著國家外衣的政治土匪。」朱日和基地閱兵就是把披著的國家外衣脫掉,赤裸裸地向世人宣示「我就是政治土匪!」
         有人說這次閱兵把黨旗置於國旗之前違反了《國旗法》,不符合今上鼓吹的依憲治國、依法治國。這種弱弱的不滿雖心存善念,但也是過於冬烘。中共哪屆領導人會把法律當回事,把依法治國作為政治目標?他們只在乎自己的政治權力,在乎君臨天下威風,是活在秦漢時代的僵屍,毛澤東時代的怪胎,正因如此,中國社會的轉型很難在這些政治奇葩的手上完成。當他們還分不清前三十年和後三十年的區別,當然更看不出八十年代對當代中國的意義,前者是血腥政治的幹將,後者則是正常國家的啟程。只要他們和列寧主義、斯大林主義劃不清界限,不切割中共與共產國際的歷史,看不清馬克思主義已經破產,類似的鬧劇還會繼續。
         從遮遮掩掩到肆無忌憚,中共的「初心」大白於天下:不過是取法於蘇俄,與法西斯同源,「一個政黨,一個領袖,一個主義」的獨裁政黨體制,加上中國特色,便成為秦政制與法西斯的合二而一,這是毛澤東所謂的「馬克思加秦始皇」,儲安平稱之為「黨天下」。朱日和閱兵發出的信息,不光是公開亮出「政治土匪」的身份,而且打出糾集野蠻力量向文明宣戰的旗號。這幾年,荒腔走板的事時有發生,違背常識的事多如牛毛。從跨境抓捕到封網封號,從迫害維權公民到迫害律師,從打壓異見人士不擇手段,到把反腐作為權鬥的工具。他們以野蠻為榮,與文明為敵,這個國家之所以越來越不正常,皆因為「政治土匪」的「初心」惡性膨脹。也許他們從「槍桿子裡面出政權」見證了野蠻戰勝文明的歷史,但他們更應該知道,人類歷史的大趨勢一定是文明戰勝野蠻。所謂歷史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隨著列寧主義、斯大林主義的土崩瓦解,馬克思主義的徹底破產,「黨天下」的橫行霸道還會久嗎?相信歷史,相信未來!

來源轉自:
【2017年8月號 動向 總380期】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