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九寨溝山崩地裂 強震昭示天譴無道

★從土共建政後的胡天胡帝無惡不作,已領略到中國古傳統的好心有好報及惡有惡報是完全假的,又或說土共的邪惡,已打破人類善良自律的本性,退化為毫無規管,無羞恥心,直至整個民族變種為蠻夷土著。

四川九寨溝7級地震後的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一片瓦礫。官方13日消息指出,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5人,受傷人數為525人。
(AFP)
7級地震讓四川九寨溝絕美山水瞬間變色,世界遺產遭劫。專家質疑,近年四川地震及其他地質災難頻發,與三峽大壩及全省水電站開發有關,政府出租河流給利益集團已使山河寸斷,天災背後皆是人禍。
文/韋拓
8月8日21時19分,中國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發生7級強烈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共造成四川省、甘肅省8個縣受災,蘭州、成都、重慶、綿陽、西安等地震感強烈。截至10日10時,四川省地震臺網共記錄到餘震總數1741個,其中最大餘震為規模4.8。
強震造成景區內多間酒店損毀、人員傷亡。大量遊客被迫寒夜中露宿街頭。震後通往九寨溝的觀光公路出現裂縫,多輛汽車被滾下的巨石擊中損毀。
截至8月13日14時30分,九寨溝地震遇難者人數上升至25人,其中24人身分已確定,仍有6人失聯。25名遇難者中,24人身分已確定。
據陸媒報導,死傷情況主要發生在漳扎鎮轄區內,滯留遊客3萬5000餘人。鎮上四寨村由於道路被大石阻斷,數百遊客被困村中。 村民王女士向記者透露,村中已經有3人遇難(遊客2人、村民1人),還有許多受傷者,他們在外面露宿一晚上,直至翌日上午才有兩隊消防人員進入村莊,給他們送來食物與帳篷,但沒有藥品、手電筒之類必需用品。

8月10日,在九寨溝縣醫院的一名傷者。(AFP)

8月10日,九寨溝地震造成的路面嚴重損害,仍未修復。(AFP)
8日晚上,九寨溝縣城裡租房住的沈先生對記者說:「房子上的瓦片全部往地上掉,我們旁邊有一樓房,上面的水泥板掉下來砸死一個小孩。」
地震威力大如37枚原子彈 美景遭劫
據稱,本次九寨溝7級強震,釋放的能量相當於37枚二戰時期美軍在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的爆炸威力。
九寨溝縣原名南坪縣,縣城海拔約1400米,因境內有世界著名遺產九寨溝風景區,1998年6月19日更名為九寨溝縣。
相傳主管草木萬物的地神比央朵明熱巴,又稱大山之神,有九個美麗、善良的女兒。九個姑娘打敗了禍害人間的蛇魔妖怪,把父親送她們的綠色寶石撒向十二座雪峰,幫助這裡的人們重建了家園,並分別與九個藏族小夥子結了婚,慢慢地形成了九個部落,分居在九個藏寨中,後來,人們就把這個地方叫做九寨溝。

九寨溝以絕美山水景色聞名,每年吸引眾多遊客。(Fotolia)
九寨溝以絕美山水景色聞名,每年吸引眾多遊客。西遊記取景地、九寨溝諾日朗瀑布10日發生垮塌。涓涓流水變成了亂流,瀑布下的清湖成了泥潭。
另一個受損嚴重的景點是火花海,一旁山體垮塌,原本湛藍如鏡的湖水流出,美麗絕景已消失不見。
一名當地常客直呼可惜:「以前火花海的水清澈豐沛、五顏六色,現在都枯了。」網友驚呼,「還是敵不過天災」,「千萬不能讓美景成為了遺址」。
九寨溝強震有先兆 北京上空現奇光
8月8日九寨溝震前2小時(晚7點多),網民「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兒」發了一組北京上空突現的奇光照片。晚8時58分網民「蝦在江湖」跟帖稱「天有異象,事出西南。」

大陸網民根據異象提前預測「事出西南」,引網路關注。(網路截圖)
約20分鐘後,九寨溝發生7級地震。隨後這兩則帖文及跟帖被高度關注。網民稱「蝦在江湖」為世外高人,並質疑官方地震局為何沒預報。還有網民表示,四川地震,北京白天晴空萬里,晚上狂風暴雨冰雹。
有網友發帖稱,中共把社會搞得天怒人怨,美景也會被毀光了。有人跟評:大旱、大澇、洪水、地震等大的氣候及地質災害,古人通常認為是天怒示警,特別是針對以治理天下為己任的皇帝的,認為其多行不義,現在又增加了個創新項目——陰霾。
霾!實際是民間的一種怨氣,天意昭彰,不可違也。舊時皇帝碰到這種現象,一般是要下「罪已詔」作檢討的。76年唐山大地震,老毛沒下詔罪己,當年就被召去了。

禍不單行 12小時後新疆精河縣地震

9日早上,新疆精河縣遭遇規模6.6地震,32人受傷,上千房屋倒塌。(網路圖片)
九寨溝8月8日晚間21時19分發生規模7.0地震,8月9日上午7時27分,時隔僅約12小時,新疆博爾塔拉州精河縣又發生規模6.6地震。據當地居民描述,當時地震持續達半小時,50年來第一次遇到這麼長時間的地震,而且後續還有餘震。
烏魯木齊、克拉瑪依、塔城等多地有震感,造成32人受傷。
「大概都震了半個小時啊!雖然當時起床了,但我從來沒有遇到這麼強、這麼長的地震。」在精河縣居住了50多年的一位民眾告訴本刊記者。
「Lucy與Lily」表示:「太可怕了,活生生被震醒。昨天還在安慰家在九寨溝的同學,沒想到第二天就感同身受。坐標新疆石河子。」

川新地震源相同 大陸臨地震頻繁期
中國地震臺網中心研究員孫士鋐分析,九寨溝縣屬於龍門山斷裂帶,精河縣則屬於天山地震中帶,兩地雖屬不同地震帶,但都在青藏高原周邊,動力源相同,皆為印度洋板塊向亞歐板塊推擠的結果。他認為,此次連續發生在四川和新疆的地震,說明大陸現在又處於一個地震活動活躍階段。
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受訪時稱,汶川大地震和這次九寨溝地震都是由於板塊幅員大,應力累積時間長,每每發生地震,規模就會非常大,尤其這些板塊都在人口密集區域,也導致嚴重傷亡。

地質專家:天災背後涉人禍
據港媒8月10日報導,四川九寨溝地震後至今,官方一直未發布災區失蹤人數。有災區藏民向傳媒投訴,目前其仍有十多名親友被困災區,卻沒人進去救援,並批評政府隱瞞災情,隻字不提失蹤數字。
有海外媒體曾致電九寨溝縣政府查詢災情,但工作人員堅拒提供詳細情形,強調「以九寨溝官方發布的為標準」;亦有受訪大陸記者坦承,每遇重大事故,政府首先考慮如何隱瞞消息,然後是統一發表口徑。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四川省境內從2008年5.12地震至今,九年來已發生三宗強烈地震。專家再次質疑,近年四川地震及其他地質災難頻發,與三峽大壩及全省水電站開發有關。旅居德國的水利專家王維洛及四川地質專家都認為,政府出租河流給利益集團已使山河寸斷,天災背後皆是人禍。
2008年汶川地震後曾有專家稱,四川境內積聚兩千年的地下能量得到釋放,此後兩千年內四川不會再有強震。但2013年4月雅安、剛剛九寨溝又兩次地震,9年間同一區域頻發高強度地震、滑坡等地質災害,專家再度質疑四川大規模開發水電站是引發地震誘因。
王維洛回顧,上世紀30年代美國胡佛大壩建成後,該地區地震頻發;60年代,廣東新豐江電站建成後,在無地震背景的廣東地區亦引發了最高震級6.2的一系列地震;印度1965年建成戈伊納水電站後,該地區1967年發生了規模6.5強震。2008年四川汶川等地發生超過8級的地震後,很多中國專家選擇性失明,不敢將地震與利益集團建立聯繫。

旅居德國的水利專家王維洛表示,汶川和九寨溝地震發生在同一大區,都是水庫誘發地震。建三峽大壩致使山河寸斷,天災背後皆是人禍。(AFP)
王維洛表示,汶川和九寨溝地震發生在同一大區,都是水庫誘發地震。2008年發生汶川地震,明顯和紫坪鋪水壩有直接關係。
王維洛指出,國際學界將四川歸入「西藏高原」地帶,據他本人追蹤統計,目前已建和在建的超過200米以上的高壩水電工程有21個,遠超三峽工程壩高,其中還包括4座300米壩高的水電工程。在周永康任職四川期間也是水電開發最瘋狂的時期。利益集團瘋狂攫取資源,留下的無盡災難將由百姓買單。
王維洛說,四川的河流是寸斷,10到20公里就建一個大壩。所有的開發後面都是大的利益集團,中國叫「金橋、銀路、鑽石壩」,它們的利潤真的很高,但留下的後果、地質災害的影響、地震的影響,他是不承擔任何責任的。這是很不公平的。不要驚奇在中國的大地上將來會發生更多的打引號的「天災」。四川境內標誌性政治工程是三峽大壩,著名水利專家黃萬里一直反對修建三峽工程,並曾預言其包括地質災害在內的多種危害性。
9年前的2008年8月8日,中共舉辦奧運會,而當年5月12日,汶川發生8級強震,死傷失聯數十萬人,經濟損失無可估量,中共卻以奧運為藉口,掩蓋地震慘禍後果,打壓地震生還的民眾維權,鎮壓全國輿論和為受災群眾發聲的正義律師與良心人士。9年後的8月8日同一天,四川再發強震,時空「巧合」,更顯天怒人怨,天譴再次降臨。

來源轉自:
【焦點新聞 第545期 20170824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