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稱中英聯合聲明無效 外交部給習添亂

★共產黨一向說話都是,一做好一做醜來曲線強售其奸,所以再重申一次,共產黨沒有分正邪兩面,全都是壞夾廢的畜類。

1984年12月19日,中英兩國就香港問題簽訂《中英聯合聲明》,中方同意現行的經濟制度、政治制度和生活方式50年不變。(維基百科)
6月30日習近平訪港並強調遵守「一國兩制」時,被江派控制的外交部卻在例行記者會上聲稱《中英聯合聲明》失效。這顯然與習近平提出的「中國要做一個負責任的大國」背道而馳。英國馬上回擊,令習近平十分尷尬。
文/齊先予
50年不變的聲明 20年就想否認
6月3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現在香港已經回歸20年,「《中英聯合聲明》作為一個歷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對中國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管理也不具備任何約束力。英方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
澳大利亞知名學者馮崇義教授向《大紀元》記者表示:「那聲明第一條就是把香港歸還中國,香港除了外交和軍事之外,香港人自己管理不變。英國方面為保護香港人提出一國兩制的概念,就是香港高度自治、港人管港。為了讓英國可以順利地把香港交還給中國,中方同意現行的經濟制度、政治制度和生活方式50年不變。所以這個聲明至少管50年。」
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博士也表示,當時新界是1999年到期,但香港和九龍是永久割讓的,英國可以不用再還,但她不只把新界而且連九龍和香港也還,她就是要保證香港人的權利,通過一國兩制這種制度性的保障,通過法律達成的協議。當時鄧小平給出的條件是保持香港地區50年不變,這樣的雙方交換條件是達成香港歸還中國大陸的一個基礎。
馮崇義教授表示:「現在中共外交部說,過去20年了,聯合聲明現在無效。這是中共不守信用很典型的表現。邏輯上如果不承認這宣言,那香港就是英國的,就是要英國放棄到期將香港還給中國。這本身是很荒謬的說法。」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隨後反駁道:「中英聯合聲明是一項有法律約束力的條約,已在聯合國登記,並繼續生效,英國政府作為聯署國家,致力監察條約徹實執行。」

外交部發言人自相矛盾 貽笑天下
可笑的是,6月30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針對美國向臺灣軍售、英國外交大臣就香港言論分別進行了回應,兩相對照自相矛盾,中共再次貽笑天下。
由於川普批准價值約14億美元的售臺武器計畫,陸慷在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強烈敦促美方恪守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作出的嚴肅承諾」,而同日陸慷在談到《中英聯合聲明》稱:「《中英聯合聲明》作為一個歷史文件,不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
一方面要遵守《中美聯合公報》,一方面又要否定《中英聯合聲明》,歷史文件一會要肯定,一會要否定,中共不顧臉面的奇葩邏輯,令全球震驚。這等於公開宣布:中共簽署的任何條約都可以被中共任意否決,這顯然與習近平提出的「中國要做一個負責任的大國」背道而馳。
中共外交部反悔一國兩制 想推惡法 馮崇義分析,中共外交部對一國兩制的反悔是江派想推惡法。他說:「香港的《基本法》就相當於國家的憲法,但裡面有些內容有自相矛盾的地方。比如23條跟《基本法》中的27條至34條關於人權條款是相對立的。」
《新紀元》周刊此前報導過,2003年江派在香港推23條,目的就是想在香港以所謂「顛覆行為」來取締法輪功,遭到香港民眾的強烈反對,近70萬人上街遊行反對23條立法。

2003年江派在香港推23條,想在香港以所謂「顛覆行為」來取締法輪功,遭到香港民眾的強烈反對,近70萬人上街遊行反對23條立法。(AFP)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認為,中共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例子非常多,最典型的是中共1949年建政前對於中國人建立民主制度的「鄭重承諾」,在1949年後被證實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謊言,「民主、自由」成了被政府嚴禁的網路敏感詞。
在《歷史的先聲》一書中,披露了中共在奪取政權之前的花言巧語:
1944年6月13日毛澤東答中外記者提問說:「中國的缺點,一言以蔽之,就是缺乏民主。……只有建立在言論、出版、結社的自由與民主選舉政府的基礎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
1946年毛澤東說:「只有法西斯才會殘酷地鎮壓人民的民主訴求,只有法西斯才會扼殺人民的自由及一切自由。」
對比現實,中共不搞民主、只搞專政,1949年建政以來,利用各種政治運動,殘害了至少一億過外中國人,倖存下來的大都在精神上遭受中共箝制。難怪國際社會公認,中共比法西斯還惡毒,共產主義是真正屠殺人類的惡魔。

來源轉自:
【專題新聞 第539期 20170713】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