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天安門襲擊事件肇事者或因清真寺被強拆而報復美日媒體報導相吻合

★拆人祠堂,定得果報!這世上並不容許中共胡作非為,等死罷!


2013年10月28日天安門襲擊事件肇事者或因清真寺被強拆而報復中文網絡照片DR
美國媒體透露,10月28日北京天安門撞車事件中死亡的維族人艾山一家可能由於家鄉清真寺被強拆而反抗報復。日本每日新聞周四也從新疆報導說,艾山家朋友透露說,他們一家上訪無門因而可能前往北京鋌而走險。警方搗毀清真寺擴建建築的日期是2012年10月28日,也就是艾山和他的母親與妻子死於天安門廣場撞車事件的一年前。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維吾爾語組週三采訪了在襲擊事件中死亡的烏斯曼•艾山一家所居住的村莊的村長阿木提•吐爾地,吐爾地告訴記者說,去年的10月28日,當地警方搗毀了該村清真寺的擴建建築,而這部分建築是由村民共同集資修建的,艾山一家就捐出了很大一筆錢。這名村長認為,艾山很可能是出於為村民報復,才走上這條絕路。
吐爾地村長描述說,去年10月28日,荷槍實彈的警方試圖搗毀建築時,33歲的艾山站出來說服了村民對警方讓步。艾山說,'今天他們贏了,我們輸了,因為他們帶著槍,而我們什麼都沒有。不過別擔心,有那麼一天我們自己也能做點什麼。 ’”
當時在場的村民都感動得流淚,艾山的母親驕傲的親吻了兒子,並且自豪地說,她“為兒子感到自豪”。
吐爾地村長透露了另外一個十分重要的細節:警方搗毀清真寺擴家建築的日期是2012年10月28日,也就是艾山和他的母親與妻子死於天安門廣場撞車事件的一年前。
紐約時報中文網今天也引述了自由亞洲的消息。並且評論說,雖然這名村長的說法很可能是出自某種目的,但是,他所描述的版本同中國官方對事件的定性顯然有出入。不過,這名村長的說法似乎與日本每日新聞駐華記者發自新疆的報導同出一轍,每日新聞駐華記者近日在新疆採訪時找到了艾山生前的朋友,據他們介紹,艾山一家的襲擊的動機可能同拆遷上訪有關,他們說,他們一家一年來,在新疆當地上訪無門,因而決定前往北京。

法國廣播電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