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攫取人民財富 中共權貴錢囊飽滿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10日表示,中共經濟能快速壯大的原因,在於奪取中國人民手中的財富。(陳柏州 /大紀元)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右1)10日表示,中共經濟能快速壯大的原因,在於奪取中國人民手中的財富。(陳柏州 /大紀元)
(記者江禹嬋台灣台北報導)
中國共產黨以紅色五星旗作為標誌,因此被外界視為一條赤龍的象徵。這條赤龍的錢囊在近十幾年來逐漸飽滿壯大,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奪取中國人民手中的財富,是中共經濟能快速壯大的原因。目前中國大部分的財富,大多掌握在中共權貴、中共高幹,以及富二代手中,這少部分人握有巨大利益。為了快速累積財富,除了攫取外匯從中賺取龐大利益外,中共發現造成通貨膨脹,是可以從民眾奪去財富的一種手段。
因此從2008世界金融危機時,中共開始印更多的鈔票,更發行4萬億人民幣來刺激經濟,造成快速通膨,等於變相從中國人民手中奪取錢財。
另外,人民幣匯率現在也出現「外升內貶」,或是人民幣為何亦升亦貶的現象。謝田說,因為它是不可流通、自由兌換的貨幣,原因在於中共權貴在背後操縱,從中限制匯兌、匯率操控、進出口控制,就可以達到目的。也就是說,對內對外同時存在兩個價格體系。
同時也限制人民幣的購買力、民眾的財富積累機會。因此,中國人民沒有享受到貨幣升值帶來的好處,如國際購買力提高,卻嘗盡了人民幣貶值、通貨膨脹、國內購買力下降的壞處。
外升內貶的結果,就是人民的財富被劫,政府的錢囊壯大了。解決的辦法,是廢除貿易和外匯市場的限制性政策。不過謝田談到,這兩個政策都是中共權貴的利益所在,更是控制經濟的要訣,所以他們不僅不會放棄,更想要進一步加以控制。◇

【大紀元2013年11月10日訊】(責任編輯:尚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