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7.1臨近 張德江日子越發不好過



香港佔中發起人呼籲逾70萬參與全民公投港人踴躍參加七一大遊行。(潘在殊/大紀元)
(記者方曉報導)
中共江派在7月1日前拋出香港「白皮書」, 激起港人怒火,「6.22」全民公投人數逼近百萬,加上臨近「七一大遊行」,北京當局異常緊張。香港已經成為中南海搏擊的風暴中心。而港澳問題的直接負責人張德江正被架在火上烤,其日子更不好過。
6月10日,中共國新辦拋出所謂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變相改動鄧小平當年定下的「一國兩制」定義,強調中共對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等,引起香港社會強烈不滿和反彈,並引發了6月22日香港逾74萬人抗中共專制爭民主自由的全民大投票。
香港白皮書引發社會動盪,社會輿論發出對白皮書追責的聲音。白皮書的3名主要寫手中的2名有涉港澳半官方機構頭銜,他們和中共「港澳小組」的關係被聚焦。
中共內部管理香港事務的最高機構是「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簡稱「港澳小組」,下設辦事機構「港澳辦」。
澳事務以前一直掌控在江派手中,曾慶紅早期就開始主管港澳事務,在當了副主席之後,作為港澳事務協調小組組長,一直以強硬的方針對付港人的民主訴求和國際輿論,視民主潮流為眼中釘。當時曾慶紅的路線不單是針對港人,也是用來在內部打擊胡、溫、習的武器,目的是保證江派在香港的權力,並栽贓胡、溫、習。
中共十八大後,江派常委張德江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因此這次問責的目標指向張德江。
據悉,香港白皮書事件是江派一手策劃,背後涉習、江在中南海決鬥,江派意圖攪局香港。社會上不少有識之士認為白皮書是江澤民當年一手炮製、針對香港法輪功的《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的變通版。
張德江作為「港澳小組」組長,也是江派拋出白皮書幕後運作和推動之人。
香港每年舉行「七一大遊行」。近日,香港「七一大遊行」主辦方民間人權陣線召開記者會,宣佈當日遊行的最新安排。民陣宣佈,今年的「七一」遊行主題加入「捍衛港人自主、無懼中央威嚇」,以回應中共國新辦發表的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
民陣表示,中共國新辦發表白皮書及近期一連串事件引起香港社會強烈反彈,希望參與人數突破2003年的50萬人,並強調不會預演佔領中環。
活動人士預計,今年的「七一大遊行」有望成為10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參加人數或超過50萬。
面對香港洶湧而來的「抗共」民意,中共騎虎難下。中共喉舌《新華網》、《人民網》等媒體在香港問題上連續多天「默不作聲」。
分析人士指,鄧小平的「一國兩制」假如真的因為這次香港民眾的抗爭而不得不被推翻,在中共內部這個責任就會很大,中共也需要一個擔責的人。那麼這個人或非張德江莫屬。
近日,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據悉,張志軍訪台最後一天,遭到台灣民眾抗議,被迫更改當天行程,原定到訪的地方沒有去成,狼狽之像,實屬罕見。
有評論指,這也是白皮書的後果,現在這些帳都沒算。中共先要度過7月1日的「難關」,而當日香港上街抗爭的人數越多,張德江就越難受。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29日訊】(責任編輯:石亦言)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