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中美達成協議 互相提供部分金融賬戶信息

(記者岳青綜合報導)
美國和中共已經簽訂一類互惠協議。根據協議,中共將向美國政府提供美國公民和綠卡人士金融賬戶信息,而美國則會將中國大陸籍人士美國賬戶信息提供給中共政府。
中美協議達成 遏制海外逃稅
6月28日消息,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財政部表示,已經與中共政府草簽了一份協議。此舉旨在貫徹實施2010年通過的一項遏制海外逃稅的聯邦法律。兩國已經就條款達成一致,但在正式簽署前還需審議協議細則。
這項法律要求外國銀行將有關美國公民所有的賬戶信息提交給美國國稅局(IRS)。這將迫使世界各地的銀行不向任何不遵守這項法律的金融機構進行某類支付。該法的正式名稱為《外國賬戶稅務合規法案》(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簡稱FATCA)。
中共官員過去曾私下表示擔心遵守FATCA會揹負的潛在負擔。但美國已經利用政府間協議來簡化合規過程。美國和中共已經簽訂一類互惠協議。根據協議,中共將向美國政府提供美國公民和綠卡人士金融賬戶信息,而美國則會將中國大陸籍人士美國賬戶信息提供給中共政府。

7月1日法案生效 外國金融機構首當其衝
7月1日,《美國海外賬戶納稅法案》(FATCA)在美國國會通過四年後,終於將正式生效。這意味著無論是美國公民、永久居民或者美國企業,還是與美國毫無關聯的外國金融機構,都將受到該法案的約束。
據21世紀經濟報導,「儘管法案的最終目的是防止美國人利用海外賬戶偷逃稅款,但是作為法案規定的需要合規的實體,美國以外的外國金融機構受到FATCA的影響很大。」 美中專業會計師協會(AUCPA)會長,紐約稅務諮詢事務所Fund Tax Services LLC的董事總經理張慶說。
6月初,美國財政部曾表示,已經有大約77000家美國及國外的金融機構在美國的稅務機構進行登記,表示將遵守FATCA的規定,向美國政府披露有關美國公民和企業的賬戶信息等。而其他拒絕合規的外國金融機構,將接受其在美國境內投資收益的大約30%帶有懲罰性的預提稅。
這部涉及到美國公民或企業海外賬戶的披露法案,旨在打擊美國個人和法人通過海外的離岸地逃稅。
據悉,目前,已有36個國家和美國簽署了此類協議,另有42個國家也接近簽署協議。協議根據簽訂國家的規模和意願分為兩種模式,由外國金融機構向當地稅務部門提交美國公民的賬戶信息,再由後者向美方提交,或者由金融機構直接提交給美方。據悉,台灣與香港地區也已經接近達成協議。

資產外移的中共官員 貪腐證據或要曝光
有分析指出,美國將中國公民美國賬戶信息提供給中共政府,意味將資產轉移出國的中共高官若沒有加入美國國籍,他們在美國開設的賬戶,無論是以其本人還是其家屬、親戚名字開設的,都可能為中共當局掌握,並因此成為貪腐的佐證。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大部份在美國設有子公司或者其他投資實體的中國大陸金融機構,此前都經由在香港、開曼群島、英屬維京島等第三地的實體投資美國,因此將適用於這些地區與美國之間簽訂的協議。
5月初,被譽為避稅天堂的瑞士突然承諾,將自動向其他國家交出外國人賬戶的詳細資料。據稱,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大約有5千個賬戶,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與周永康等江澤民集團成員在瑞士都有天文數字秘密存款。瑞士此舉或令這些秘密賬戶曝光。
評論人楊寧指,中共追討海外贓款難度不小。不過從中美草簽的相互提供各自公民賬戶信息的協議看,中共外逃或移民到美國的官員們以及將資產轉移到海外的在任、卸任、落馬的官員們,如江澤民、薄熙來等要小心了,很可能海外資產被中南海掌握,並被進一步追討,亦成為定罪的證據。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大紀元2014年06月29日訊】(責任編輯:林銳)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