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久居大陸 有病回台 黃安入院振興惹議


過氣藝人黃安搭醫療專機返台,10日到振興醫院治療,黃安戴墨鏡及口罩躺在擔架上進入醫院。(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
過氣藝人黃安搭專機返台就醫,在醫院目前因流感病床塞爆狀況下,竟能插隊擠進振興醫院。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外科醫師洪浩雲10日指出,黃安這次返台不必等候床位,令人深感疑惑,因為醫界都清楚,不管單人床、雙人床目前都滿了。黃安事件只是暴露了台灣健保制度大漏洞中冰山一角。他預估,黃安這次至少會耗費80萬醫療資源。台大醫師施景中則痛批,殘害台灣人,碰到病魔就馬上回來享受台灣免費健保。
洪浩雲澄清,10日凌晨他在臉書PO文說,借用市長的話給黃安祝福,「加油,你的血管一定會塞好、塞滿!」並不是表達憤怒之情,只是覺得台灣醫生很沒尊嚴。黃安過去曾在媒體上不屑地說,台灣人好像很怕他用台灣健保,但這次疑心臟病發,就立刻跑回台灣。
黃安10日凌晨在一群黑衣人「護送」下進入振興醫院大廳,之後在晚間7時許,傳出已完成手術,手術時間長達8.5個小時,黃安在手術後已轉進心臟加護中心的專屬隔離病房。
對於很多人不爽黃安回台灣治病的看法,資深媒體人馮光遠臉書PO文表示,雖然身為台獨分子,可是他還是捍衛黃安的醫療權益,除非其中牽扯到進關、病床保留等特權,有的話,也應批評。至於他生病的事,基於人道,除了祝他早日康復,沒有意見。但是,送他回國的醫療專機上、替他動刀、參與醫療意見的醫師,不但有台獨分子,而且應該很多,「長久以來,醫界一向是很獨的,黃安先生」。
關於人在他國,有需要用到健保才返台就醫,馮光遠說,這是普遍的問題,不是黃安一人如此,要檢討,就全面檢討,排除意識型態的框架之後檢討。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