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立會選舉 泛民:建制要票債票償


■泛民議員昨於財委會通過追加撥款後見記者。彭志行攝
建制派今次再強行通過高鐵200億元追加撥款,有泛民形容其手法較之前吳亮星強行通過新界東北撥款更惡劣。直言,有關高鐵爭議只是「完咗上半場」,更重要的一地兩檢問題仍然未處理,到時會要建制派票債票償,「9月立會選舉一定要建制派表態,究竟係咪支持大陸喺香港有權執法」。
指放水論是建制派抹黑
對於昨日泛民因抗爭而未能提臨時動議,有泛民中人強烈否認是「放水」,「根本係建制派抹黑」,事實是陳鑑林由要求泛民提臨時動議,到剪布表決只有1分鐘,「根本當時好混亂,陳鑑林仲話緊要趕楊岳橋出去,泛民仲同陳鑑林對抗……」想不到陳以如此醜陋方式強行剪布,所以市民要明白,9月立法會選舉一定要送更多泛民入立會,「(泛民議席)越接近議會半數,越能阻止建制」。
另外泛民估計,政府未必可以在9月立會選舉前,將一地兩檢方案交立法,到9月立會選舉,就要建制派票債票償,「到時同支唔支持梁振英連任一樣,建制派要向選民表態,支唔支持一地兩檢、支唔支持大陸喺香港有權執法」。

■記者莫劍弦

來源轉自:
【2016年03月1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